制锦市街道办事处:昼夜奋战清冰雪 全力以赴促畅通

2024-02-21 14:56: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堃

  大众网记者 聂堃 济南报道

  为确保市民的出行不受影响,2月20日,制锦市街道办事处立即启动清雪除冰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清雪除冰活动,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为应对本次降雪天气,街道办事处提前筹划,加强应急值班安排,落实备人员、备设备、备物资“三备”责任,理清物资储备,广泛发动企事业单位、物业公司、辖区商户及时做好降雪准备。

  2月20日下午,环卫所提前检修融雪除冰车辆、机械设备等,迅速补充融雪剂、防滑垫,做好融雪除冰物资储备。

  自20日夜间迎来降雪天气,在街道办事处整体部署下,环卫人员开始在主干道路、陡坡路段播撒融雪剂,防止路面积雪结冰,同时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对辖区主干道、背街小巷开展清雪除冰工作,全力保障居民出行安全,环卫人员顶着雪花、冒着严寒,昼夜奋战一线。

  以雪为令,广泛动员,机关干部、各社区人员、小区物业、志愿者、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集中开展清雪除冰行动,各临街商户积极响应号召,按照“门前五包”也纷纷开始自扫门前雪,在最短时间创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下一步,制锦市街道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持续发力,协调各方力量做好冬雪清理工作,全心全力为安全护航、为民生护航。

初审编辑:聂堃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