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对标先进查短板 抢抓机遇加快赶超发展

2017-05-26 10: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立鹏

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窦虎主持会议

天桥区召开全面加快赶超发展工作会议

  大众网济南5月26日讯(记者 宋立鹏)26日,天桥区召开全面加快赶超发展工作会议。此次会议近千人参加,是天桥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会议,旨在动员全区上下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加快赶超发展。

  会上,天桥区人大、区政协分管领导同志分别通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反映的天桥区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第三方山东财经大学副教授、管理学博士张振勇通报对天桥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管理、环境效能等方面的情况评估。历城区华山街道石门村党支部书记刘延耐介绍推进棚改旧改(征收拆迁)的经验做法。历下区龙洞街道党工委书记解伟介绍加快经济发展、财源建设的经验做法。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春明介绍义乌市经济发展、激情创业的经验做法。

  作为北跨携河、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先行区的桥头堡和主阵地,天桥区结合自身实际,查找短板,对标学习先进经验,抢抓北跨携河机遇,在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先行区建设中率先起势突破、走在前面,实现全面赶超发展。为了开好此次大会,天桥区前期重点从四个方面做足准备工作。

  打造“狮子型”的干部队伍 外出学习对标先进

  2月20日,天桥区组织相关人员到德州齐河县参观学习,重点学习招商引资的大力度、项目建设的大气魄以及体制机制创新、提振精神状态等方面的经验做法。3月16日至17日,天桥区组织到杭州萧山、义乌学习考察,学习萧山拥江发展、城市管理精细精准等做法;学习义乌激情创业做法,打造“狮子型”的干部队伍等。

  谋划赶超发展新思路 内部分析查找短板

  今年以来,天桥区分别召开驻区市直以上单位代表、企业家代表、驻区商会代表座谈会,组织街道党工委书记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找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召开副区级以上领导干部工作务虚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谋划推动天桥赶超发展的思路措施。

  第三方评估经济发展 广泛征求各方意见

  天桥区通过走访、座谈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并邀请第三方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对天桥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管理、环境效能等方面进行调研评估。

  结合自身发展实际 邀请先进地区介绍经验

  天桥区结合自身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深入对接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地区,邀请义乌市领导同志在大会上介绍义乌市激情创业、加快发展经验做法;邀请外区街道负责同志介绍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的经验做法;邀请外区村(社区)负责同志介绍推进棚改旧改(征收拆迁)、做好群众工作的经验做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字号企业抱团 走"一带一路"传播济南魅力

    QQ截图20170903095828_副本.png

    走过福州、曼谷、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多地,组织251家企业参展,收获现场及意向成交约6200万元……2016年,魅力济南系列展会带领中小企业在国内外市场收获累累硕果。”  接下来的9月、11月,魅力济南商品展将分别在“哈萨克斯坦国际建材展”、“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详细]

    09-03 10-09济南日报
  • 主动让行成风尚 济南式过马路成泉城新品牌

    1121593238_15043996969541n_副本.jpg

    经十历山路口,人行道南北向信号灯由绿转红,行色匆匆的行人停住脚步。这就是“济南式过马路”的样子,文明、谦让、温暖,这样的交通参与让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人们变得更包容,也更可爱。”  在济南,有1000多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近200个路口与交警一起,为“济...[详细]

    09-03 09-09舜网-济南日报
  • 章丘发放首张"31证合一"营业执照

    QQ截图20170903092625_副本.png

    一次采集、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9月1日下午,在章丘区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局窗口,济南时养山居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法人潘先生拿到了章丘首张“31证合一”营业执照。[详细]

    09-03 09-09大众网
  • 第十三批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已办结34件

    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转办第十三批信访件共计40件(来电21件、来信19件)。截至9月2日,已办结34件,现予以公开;正在办理6件(其中历下区1件,市中区1件,天桥区1件,高新区1件,市中区和天桥区合办件1件,历城区和高新区合办件1件),待办理完毕后,一并向社会公开。[详细]

    09-03 09-09济南日报
  • 传承国学文化 山东现代学院新生迎特色开学季

    秋风习习,丹桂飘香!9月3日上午10点17分,山东现代学院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2017-2018学年开学典礼的大幕。一场精神饱满,意气风发,训练有素又充满浓厚文化气息的特色军训汇报大会如期举行。该院全体教职工及6000余名大一新生共同迎这一特色开学季。 [详细]

    09-03 19-09大众网
  • 3日济南多云相伴 明后两天降雨或再"上岗"

    2日14:00左右的一场小雨光临泉城,淅淅沥沥几分钟便“罢工”,但太阳却借机“翘班”,不见了踪影,多云天气持续到今天上午9:00左右,天才放晴。据大众网记者了解,3日,济南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温度28℃,明后两天济南或再迎降雨,届时温度会有小幅下降。[详细]

    09-03 21-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