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速提效 加快赶超发展 共创天桥美好未来

2017-05-26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天桥区委书记刘程华讲话

  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窦虎主持会议

  大众网济南5月26日讯(记者 宋立鹏 通讯员 李孟儒)5月26日,天桥区召开全面加快赶超发展工作会议。天桥区委书记刘程华讲话,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窦虎主持会议。

  刘程华指出,此次会议召开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党代会和“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与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分析形势、问诊把脉,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动员和号召全区上下进一步增强爱天桥、作贡献、转作风、争一流的责任感紧迫感,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提速提效,加快赶超发展,共同开创天桥美好未来。

  北湖片区效果图

  刘程华强调,当前省会济南进入全面赶超、跨越发展的新阶段。王文涛书记在市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一个率先、两个基本建成”的目标要求,全市展现出百舸争流、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尤其指出“强力推进携河发展,大手笔抓好济南新区建设,统筹黄河两岸重点片区开发,加快黄河桥隧规划建设,突破跨河交通瓶颈,引领和带动济南新区建设发展尽快形成规模,使黄河两岸交相辉映、共同繁荣,努力实现济南从‘大明湖时代’向‘黄河时代’的历史性跨越”。大明湖时代,天桥人敢闯敢干、务实实干,屡创辉煌、走在前列,为省城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黄河时代,是开放包容的时代,携河发展是济南城市空间拓展的大战略,是省城赶超跨越的大趋势,天桥面临重大机遇,天桥应有大的作为。加快赶超发展是贯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既是目标指向也是努力方向,全区上下都要以这个目标为导向,一切围绕这个目标转,一切朝着这个目标干,干出天桥人的精气神,干出天桥发展的新高度。

  打造全市最大的现代物流项目——传化泉胜公路港

  刘程华强调,加快城市化进程,提升功能、拓展空间,是天桥实现赶超发展的根本出路和动力。携河发展、新区建设是省城加速城市化进程的大战略,为我们展开了黄河南北两大城市化主战场。天桥区黄河两岸是济南新区的重要区域,加快城市化进程,要借鉴雄安新区的规划理念和定位,建设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打造扩大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新平台,把天桥区黄河两岸建成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的新城区。

  环境综合整治效果显现

  围绕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刘程华说,天桥区产业弱、小、散,迫切需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老树发新枝”,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动能转换总的是以“四新”促“四化”,通过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要坚持一手抓企业引进,一手抓本土企业扶持壮大,尤其要坚持抓外不忘内,引新不忘老,把本土企业作为宝贵财富,与引办企业同谋划、同扶持,支持企业发展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品牌创新、企业组织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增强内生发展动力。

  举办"爱天桥、作贡献、转作风、争一流"活动主题展览

  刘程华要求,今后要围绕“一二三四”总体思路,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干出现代天桥新局面。“一”是奋斗目标,即加快赶超发展;“二”是两岸齐飞,黄河南建成现代都市区,黄河北加速产城融合,融入济南新区建设,实现南北交相辉映、共同繁荣;“三”是三大工程,即实施动能转换工程、凤栖天桥工程、企业培育工程,加快产业振兴,让产业成为加快赶超发展的强力引擎;“四”是四项行动,即推进环境提升、交通提升、民生事业提升、社会治理提升行动,突出重点、拉长短板、带动赶超。“一二三四”总体思路,是全市“453”工作体系在我区的深化和本地化,是“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在天桥的具体实践。

  宝华回迁小区旧貌换新颜

  刘程华强调,天桥再一次站在发展的关键节点,摆在我们面前的只有一条路,就是实干。千般道理万般道理,不干没有道理。脚踏实地地干还是挑着毛病看,雷厉风行地干还是拖拖沓沓地等,掷地有声地干还是怨天尤人地靠,撸起袖子加油干还是置身事外喝大茶,境界高下立判,成效大小可辨,口碑好坏自明。“实”是品质、本分,“干”是担当、出路,实干每一天、每件事,天桥才会有新面貌、新形象、新发展。

  天桥区素质教育成果展示

  在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杭州、合肥、郑州三地考察纪实》,学习外地的先进工作经验,并下发了《中共济南市天桥区委关于加快赶超发展的决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字号企业抱团 走"一带一路"传播济南魅力

    QQ截图20170903095828_副本.png

    走过福州、曼谷、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多地,组织251家企业参展,收获现场及意向成交约6200万元……2016年,魅力济南系列展会带领中小企业在国内外市场收获累累硕果。”  接下来的9月、11月,魅力济南商品展将分别在“哈萨克斯坦国际建材展”、“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详细]

    09-03 10-09济南日报
  • 主动让行成风尚 济南式过马路成泉城新品牌

    1121593238_15043996969541n_副本.jpg

    经十历山路口,人行道南北向信号灯由绿转红,行色匆匆的行人停住脚步。这就是“济南式过马路”的样子,文明、谦让、温暖,这样的交通参与让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人们变得更包容,也更可爱。”  在济南,有1000多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近200个路口与交警一起,为“济...[详细]

    09-03 09-09舜网-济南日报
  • 章丘发放首张"31证合一"营业执照

    QQ截图20170903092625_副本.png

    一次采集、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9月1日下午,在章丘区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局窗口,济南时养山居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法人潘先生拿到了章丘首张“31证合一”营业执照。[详细]

    09-03 09-09大众网
  • 第十三批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已办结34件

    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转办第十三批信访件共计40件(来电21件、来信19件)。截至9月2日,已办结34件,现予以公开;正在办理6件(其中历下区1件,市中区1件,天桥区1件,高新区1件,市中区和天桥区合办件1件,历城区和高新区合办件1件),待办理完毕后,一并向社会公开。[详细]

    09-03 09-09济南日报
  • 传承国学文化 山东现代学院新生迎特色开学季

    秋风习习,丹桂飘香!9月3日上午10点17分,山东现代学院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2017-2018学年开学典礼的大幕。一场精神饱满,意气风发,训练有素又充满浓厚文化气息的特色军训汇报大会如期举行。该院全体教职工及6000余名大一新生共同迎这一特色开学季。 [详细]

    09-03 19-09大众网
  • 3日济南多云相伴 明后两天降雨或再"上岗"

    2日14:00左右的一场小雨光临泉城,淅淅沥沥几分钟便“罢工”,但太阳却借机“翘班”,不见了踪影,多云天气持续到今天上午9:00左右,天才放晴。据大众网记者了解,3日,济南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温度28℃,明后两天济南或再迎降雨,届时温度会有小幅下降。[详细]

    09-03 21-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