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18亿!天桥区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02-23 12:44: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3日讯(记者 聂堃 通讯员 李唐卿 杨蕾 陈丽盈)2月23日上午,天桥区在中梁药山西片区开发项目现场和融通智能科技产业园同时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仪式。此次共有20个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218亿元。

  近年来,天桥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1+495”工作体系。坚持“项目为王”,今年谋划确定了12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940亿元。这些项目既有城建项目,也有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的实体经济项目;项目建设单位,既有省内外知名企业,也有国内外上市公司,品牌效应好、经济效益优,对推动天桥区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天桥区始终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提升经济总量、增强综合实力、聚集发展后劲的根本路径,一切工作项目化、一切项目责任化,项目建设呈现三个特点。一是项目抓得实。坚持区委主要领导亲自抓,细化分解责任目标,制定时间表、线路图,对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任务进行跟踪调度,确保项目按期开复工。二是建设质量高。实施了一批管当前、利长远、可持续的重点项目,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三是涵盖范围广。重点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现代物流、大数据、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社会事业等多个产业类别,促进了区域之间和经济社会之间的协调发展。

  下一步,天桥区委、区政府将从三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一是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一方面盯上靠上,做好项目建设手续办理、施工保障等工作;另一方面协调保障好防疫物资,决不因防疫物资缺乏影响项目建设进度。二是加大政策落实力度。该区研究出台了“黄金五条”,拿出5000万财政资金支持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对中央和省、市、区的各项优惠政策措施,将全力落实兑现,让项目企业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三是加大环境优化力度。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政务环境、社会环境,让企业家和项目建设单位在天桥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部分重点项目介绍:

  1.中梁药山西片区开发项目。该项目由中梁控股集团旗下的济南梁安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约18万平米,总投资额约20亿元,主要建设普通商品住宅及配套公建。项目计划于2022年8月竣工交付,建成后将为1200户居民提供美好生活家园,实现利税超2亿元。项目作为中梁控股集团进驻济南主城区的首个项目,将秉承中梁品牌价值理念,致力于打造高品质生活社区,将进一步提升天桥区整体形象及城市品味和竞争力。

  2.中建融通·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该项目由济南新蓝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131.06亩,总投资7亿元,项目以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制造、精密仪器、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主导产业,着力打造济南一流的智能生产制造基地。本项目共分三期,项目一期单体建设十九栋标准化工业厂房及一栋配套用房,全部建成后将引入企业约50家,创造就业2000人左右,实现年纳税约5000万。目前二期招商企业约12家,涵盖重型装备制造、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研发等新动能行业。

  3.万科小鲁庄西建设项目。该项目由济南万鲁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占地约7.6万平米,投资额约18.5亿元;规划建设约22万㎡住宅住区,配套建设3.9万㎡商业。项目内部设计“一核两轴十景观”利用社区中心大景观打造超大主题童玩场地、百米礼仪轴线;地下负一层设置非机动车库,打造满足客户需求、便捷舒适、有安全感的非机动车友好社区,为客户营造悦享缤纷生活,以万科强大的品牌优势,打造天桥区美好健康生活居住区。

  4.山东麟龙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高端耐海洋性环保型防腐合金材料加工生产项目。该项目由山东麟龙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179.445亩,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总投资5.5亿元,主要进行无酸清洗钢板、热镀锌铝镁钢板、防护栏合金丝、合金粉等生产线及配套厂房建设。该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是环保型和防腐性的一流产品生产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40万吨高端耐海洋性环保型防腐合金材料的生产规模,预计年销售收入达25亿元,年综合税收6000万元人民币,新增就业岗位200个以上。

  5.中关村(济南)产业基地项目。该项目由济南海创曼城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258.8亩,总投资10.4亿元,主要建设厂房、总部办公楼、公寓及配套,属科技服务产业。该项目配备现代产业园主要功能,满足产业多元化、企业协同发展的理念,现基地已签约入驻以科技服务类为主的企业43家。建成后,可实现桑梓店工业片区产业集聚与联动,成为济南市企业孵化与升级的重要平台,预计亩产税收约46万/亩。

  6.济南市天桥区海信九麓府小学项目。该项目由济南海博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用地总面积约29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752.5平方米,教学规模36班,在校生1620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教学楼1栋、风雨操场1栋,同步实施室外体育场地、道路、绿化、室外管网等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增加区域小学学位,进一步提升药山片区教学质量,完善基础教育配套,推动全区小学教育均衡发展。

  7.小寨冷链物流中心项目。该项目由山东鑫名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350余亩,建成后冷库群六座,能够存储20万吨货物(其中恒温库1万吨),同时配备800个商品门头房,恒温冷库车500辆,停车位2000余个。项目建成后主要经营各种海鲜,冰冻海产品,肉禽蛋等农贸产品的存储和零售批发,预计年营业收入23596万元,利税总额6604万元,年产纳税总额2392万元,提供就业岗位600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