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做好棚改大文章 书写赶超发展新篇章

2017-07-14 14: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洋涓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区

  

  国棉三厂片区规划效果图

  

  泺口一期项目规划效果图

  大众网济南7月14日讯(记者 宋立鹏 通讯员 李新来)“棚改旧改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最大的发展工程。”天桥区旧村居、旧片区、旧街区、旧厂区多,做好棚改这篇大文章,既能解决经济社会的短板和瓶颈,又是赶超发展的契机和机遇。天桥区对标全市“453”工作体系,以“和谐有序”为中心,坚持“不与民争利、阳光征收、用群众工作方法”的原则,举全区之力、聚全区之智,奋力推进棚改(征收拆迁)工作,北湖片区、标山片区、国棉三厂片区等一大批重点项目进展迅速,为天桥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天桥区承担的省、市棚改(征收拆迁)项目数量多、体量大、任务重,2017年省、市级棚改安置房开工任务数分别为4256户、1060户,市级征收拆迁任务数为5725户,排在全市最前列。区委、区政府建立健全了责任落实、指标监测和考核评价三个体系,实行区级领导包挂责任制,从全区有关部门、街道和基层抽调精兵强将,全力全速推进棚改(征收拆迁)工作落实,取得了丰硕成果。

  2017年,在省、市级棚改安置房开工任务方面,北湖片区三期安置房已开工1040户(套);洋涓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已开工792户(套),10栋安置楼主体已封顶;田庄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已开工318户(套),3栋安置楼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东沙城中村改造安置地块场地已平整,基本了具备开工条件。

  在市级征收拆迁任务方面,北湖片区二期、三期已完成签约4747户;边庄国有地改造项目已完成签约915户;国棉三厂片区除不影响安置房建设的少数被征收居民,其余已全部签约,安置房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市车管所项目已完成全部被征收居民签约及地上物拆除;毛巾厂片区已发布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诚通纺织厂片区已完成入户摸底、评估机构选定等工作。

  工作中,从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坚持算大账、算发展账、算民生账,在政策框架范围内,最大限度地让利于民,实现群众利益最大化。用民生政策撬动棚改问题解决,将安置补偿、居住周转、就业、入学、低保、廉租房、残疾人救助、医疗救助、慈善救助等一揽子政策集中起来,纳入征迁安置工作中。

  “勉之期不止,多获由力耘。”天桥区棚改征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跻身全市第一方阵最前列。截至目前,天桥区2017年市级棚改安置房计划已开工1110户,完成全年任务的104.7%;市级征收拆迁计划已完成6329户,完成全年任务的110.5%。棚改(征收拆迁)“主战场”北湖片区目前已完成被征收居民签约总计9341户,其中城市居民签约6032户,签约率95.4%;村民已签约2259户,签约率81%;177宗集体非住宅已签约168宗,签约率95%,片区征迁进入决战决胜阶段。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字号企业抱团 走"一带一路"传播济南魅力

    QQ截图20170903095828_副本.png

    走过福州、曼谷、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多地,组织251家企业参展,收获现场及意向成交约6200万元……2016年,魅力济南系列展会带领中小企业在国内外市场收获累累硕果。”  接下来的9月、11月,魅力济南商品展将分别在“哈萨克斯坦国际建材展”、“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详细]

    09-03 10-09济南日报
  • 主动让行成风尚 济南式过马路成泉城新品牌

    1121593238_15043996969541n_副本.jpg

    经十历山路口,人行道南北向信号灯由绿转红,行色匆匆的行人停住脚步。这就是“济南式过马路”的样子,文明、谦让、温暖,这样的交通参与让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人们变得更包容,也更可爱。”  在济南,有1000多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近200个路口与交警一起,为“济...[详细]

    09-03 09-09舜网-济南日报
  • 章丘发放首张"31证合一"营业执照

    QQ截图20170903092625_副本.png

    一次采集、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9月1日下午,在章丘区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局窗口,济南时养山居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法人潘先生拿到了章丘首张“31证合一”营业执照。[详细]

    09-03 09-09大众网
  • 第十三批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已办结34件

    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转办第十三批信访件共计40件(来电21件、来信19件)。截至9月2日,已办结34件,现予以公开;正在办理6件(其中历下区1件,市中区1件,天桥区1件,高新区1件,市中区和天桥区合办件1件,历城区和高新区合办件1件),待办理完毕后,一并向社会公开。[详细]

    09-03 09-09济南日报
  • 传承国学文化 山东现代学院新生迎特色开学季

    秋风习习,丹桂飘香!9月3日上午10点17分,山东现代学院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2017-2018学年开学典礼的大幕。一场精神饱满,意气风发,训练有素又充满浓厚文化气息的特色军训汇报大会如期举行。该院全体教职工及6000余名大一新生共同迎这一特色开学季。 [详细]

    09-03 19-09大众网
  • 3日济南多云相伴 明后两天降雨或再“上岗”

    2日14:00左右的一场小雨光临泉城,淅淅沥沥几分钟便“罢工”,但太阳却借机“翘班”,不见了踪影,多云天气持续到今天上午9:00左右,天才放晴。据大众网记者了解,3日,济南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温度28℃,明后两天济南或再迎降雨,届时温度会有小幅下降。[详细]

    09-03 11-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