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明一行到北坦街道调研

2020-05-10 13:06: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5月9日,天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明一行到北坦街道调研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社区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北坦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传贵、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龙海、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李加锐、各社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活动。

  张建明一行先后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北坦街道北关社区实践站开展实地调研,全面察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软硬件设施配备情况,详细了解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及氛围营造情况,并就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特色品牌创建、基层阵地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总体汇报。各社区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总结社区文明实践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详细阐述下一步工作举措及思路。

  张建明对北坦街道文明实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建好文明实践主力军,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各社区要结合自身实际,充分挖掘各自优势,有效整合区域资源,持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合理设置队伍类别,加大统筹规范力度,着力建设构成多元、富有活力的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二是管好文明实践主阵地,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要规范和完善街道文明实践分中心和社区实践站建设,努力在健全机制、丰富活动、创新载体上下功夫,进一步拓宽“五有”标准,做好统筹结合,努力打造有特点、有风格、有吸引力的实践活动阵地,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三是用好文明实践云平台,推动志愿服务常态长效开展。用好用活“天桥文明实践”APP,健全完善线上线下互动机制,真正实现百姓点单、志愿者接单、政府买单的精准服务模式。要加大与职能部门的互联互通,努力形成“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同治理新格局,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的显著成效,为全区赋能赶超、跨越崛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作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政协委员今天报到 提案处处为民生

    5月10日下午,在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报到现场,很多政协委员带着社会化养老、中医辨证论治费纳入医保报销、共享中央厨房的建设等民生提案来到此次会议,希望能让更多人享受美好生活。[详细]

    05-10 22-5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失业保险金又涨啦!提至最低工资标准的90%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社保经办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提高养老、工伤、失业等各类社保待遇,落实养老保险费补缴新办法,进一步提高稳岗返还标准,助力企业“轻装上阵”。疫情防控期间,市社保中心梳理了58项社保“不见面”线上服务指南并发布了帮办代办人员信[详细]

    05-11 08-31济南日报
  • 不见面开标 阳光下运行 济南公共资源交易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不同于以往熙熙攘攘的开标现场,在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开标室里,4名工作人员在现场操作,3家投标人通过网上电子交易开标系统进行网上签到、文件解密、在线唱标、结果确认等操作,整个流程用时不到8分钟,让投标人足不出户就轻松完成投标活动。行业监督人员在行政监[详细]

    05-11 09-16济南日报
  • 防疫严格流程迅速 济南市人大代表11日上午开始报到

    11日上午,参加济南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来到会场,开始向大会报到。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报到防疫措施十分到位,且流程迅速,减少了人员接触,使整个过程更加安全。据了解,此次会议定于2020年5月12日至15日举行,会期三天半。[详细]

    05-11 13-4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政协委员关注超算中心、康养名城都少不了的大数据

    济南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将于5月11日至14日召开。5月10日下午,政协委员们陆续前往驻地报到。当前,大数据正以迅猛势头融入日常生活,很多政协委员的提案也与大数据息息相关。[详细]

    05-10 22-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政协委员建议“文化+科技”赋能济南传统文化焕活

    在珍珠泉宾馆,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海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大忠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今年,他围绕济南历史文化提出了新的提案,希望能通过“文化+科技”赋能济南发展,加大文创产品的创作力度,塑造老济南“泉”的城市文化名片。[详细]

    05-10 20-1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