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关,细摸排,强宣传,大桥街道周密部署保障复工

2020-02-12 13:12: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外地人员开始陆续返济复工,对此,大桥街道第一时间认清形势,主动出击,以提前预判、周密部署的措施,和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的劲头,认真贯彻上级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十个一律”,牢固筑起预防病毒输入的“防疫墙”,主动迎前打好疫情防控中的关键一战。
  严把复工关口落实各村夜间防控
  大桥街道严把复工关口,各类经营主体要按照行业分类,经过提交申请、管区核实,街道和区有关部门备案审批后才能复工。

  根据上级要求,涉及民生的商户,例如药店、超市等经营主体允许开业。6日上午,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雷带队到商业街查看各药店及超市疫情防疫工作是否到位,要求各药店及超市做好严格做好疫情把控,不得流于形式。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兵到申请复工企业查看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要求严格按照企业复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综合执法人员每日到辖区各商业街督导,不涉及民生的商户坚决不允许开门。涉及民生的复工商户严格落实人员登记制度,签订承诺书,并逐一作防疫检测。生产经营后,商户必须建立人员出入登记制度,每日对生产经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在每天早上班前、晚下班后对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同时,大桥街道要求各村严格落实“十个一律”防控要求,扎实做好夜间防控准备。
  扩大宣传覆盖面宣传物料齐上阵

  近日,大桥街道集中制作下发了一批科普宣传展板、音频及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四部门联合下发的《通告》《致辖区企业的一封信》《关于实行“十个一律”加强村居疫情防控的通告》等宣传物料。要求各社区、各类经营主体通过音箱循环播放音频,挂横幅、贴《通告》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让社区居民、公司员工人人牢记病毒防控科学知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

  两轮摸排辖区人员分类登记不漏一人
  为进一步了解辖区外来人员信息,确保数据准确,大桥街道对辖区77村居内及16个小区的人员、经营主体开展全面细致摸排,严把人员入口排查关。

  各村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扎实开展网格化地毯式大排查,在上一轮摸排的基础上,继续对辖区居民、经营主体逐户摸排,详细了解辖区外省返回人员各项信息,继续筛查有无武汉、湖北地区返回人员以及省内非本地人员,分类登记造册并上报。

  辖区内各小区由交通联防组和物业人员联合行动,对小区内所有居住人员进行全面登记,对摸排时不在家的居民张贴告知书,确保摸排到位不漏一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