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战”疫先锋]何长宾:主动请缨坚守一线,守住城市重要关口

2020-02-26 13:54: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6日讯(记者 刘大帅)何长宾是济南市长清区司法局崮云湖司法所所长,疫情发生后,何长宾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向组织请缨,到高速路口、社区路口等疫情防控一线执勤。大年初三上班以来没休息过一天,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
  崮山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在这里何长宾一站就是一天,对外来车辆进行检测登记。每来一辆车,他就快步走向前,仔细询问车辆、人员基本信息,测量体温。连续几天下来,一同值班的工作人员都开始关心他的身体。面对日益严峻的防疫形势,除了日常值班工作,他还通过多渠道、多角度为疫情防控做好法律宣传。

  何长宾还与包挂的东辛社区干部及时沟通,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印发《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妨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300多份,下发到各村居及各路口疫情检查站,为社区疫情防控提供法治保障。同时在东辛社区微信群里经常能看到他活跃的“身影”,他跟社区百姓加强交流,根据社区实际情况提供了许多针对性很强的防控措施建议。为社区百姓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发动群众重视疫情,做好防护,他还提醒大家不信谣不传谣,维护良好的舆论环境,为打好抗击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日常工作中,何长宾常说:“我是一名人民调解员,我的老本行就是调解矛盾纠纷。”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为了避免群众因家中矛盾、邻里纠纷影响防控工作,何长宾开展了线上法律咨询服务,通过微信、电话、智慧调解平台等,耐心、细心、贴心地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调解矛盾纠纷。同时他根据市司法局《关于切实加强涉疫情纠纷调解工作的通知》要求,专门设立了疫情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室,用以调解辖区内的涉疫矛盾纠纷,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