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全面开展城乡环境整治行动

2020-03-10 14:23:5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桥街道统筹兼顾,精准发力,加大城市管理和环境整治工作力度,进一步净化城乡环境,确保疫情期间环境面貌整洁有序。

  突出城市管理重点难点

  精深细化破解治理难题

  随着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好转,沿街商户开始复工开业,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的城市管理问题随之而来。对此,大桥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城市管理,对沿街商户加大巡查力度,要求开业商户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认真落实好“门前三包”秩序,严禁占道经营、乱摆乱挂、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以“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确保防控期间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针对靳家商业街前期发现的突出问题,大桥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增派人手、机械,加班加点对靳家商业街目前存在的管理、环境问题进行整改。党工委书记李雷到靳家商业街现场督导整改工作,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确保整改到位

  综合执法办公室主任鞠伟到靳家商业街实地部署整改工作,对商业街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要求。并强调今后要加大巡查力度,注重成果保持,严防死灰复燃,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有序的生活环境。

  清运商业街两侧堆积垃圾

  下一步,大桥街道将严格落实定点、定时、定人、定岗、定责“五定”工作方式落实城市管理日常长效管控,为辖区居民打造一个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开展村居环境全面整治

  促进人居环境全面提升

  大桥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属地责任,进一步加大村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重点对村内三大堆、垃圾死角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改。目前,大桥街道每日出动274位环卫工人,运行垃圾清运车辆20车次,日均转运垃圾30余吨,辖区89个废弃口罩转运垃圾桶保证日产日清,日均转运废弃口罩4.5kg。

  整改前后对比

  渣土违规运输倾倒一直是城市管理的痛点。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期间,大桥街道渣土执法人员仍然坚持日常渣土管理工作。为保障市区重点项目顺利复工复产,大桥街道于2月中旬启动夜间渣土规范管理行动,在济北浮桥、黄河大坝设置卡口。在保障渣土运输渠道畅通同时,严管渣土夜间违规运输和倾倒行为,全力消除渣土车偷运偷倒现象。

  同时城管队员加大非法渣土场巡查检查力度,每夜到辖区渣土场进行巡逻查看,严防渣土新增,死灰复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企复工复产,一企业靠专利融资数千万

    3月9日,记者从济南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济南一家企业运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4900万元,及时解决了复工复产生产力不足等难题。在济南市市场监管部门的帮扶下,许多企业像这家企业一样尝到了“甜头”,利用知识产权质押从银行贷到了复工复产所需的资金。[详细]

    03-10 09-03大众日报客户端
  • 穿越黄河北岸大堤,盾构机开始“穿河”

    记者9日获悉,济南黄河隧道工程取得新进展,“泰山号”盾构机顺利穿越鹊山片区低矮房屋、隧道最大覆土段黄河北大堤。穿越大堤期间,遇到黏性较大且局部有硬质结核的复杂地层,易造成刀具磨损、刀齿崩断、排泥吸口易堵塞等多种问题。[详细]

    03-10 09-03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开工进度位居全国前列 复工复产,济南何以春来早

    ▼作为济南北跨的重点工程之一,齐鲁黄河大桥已全面复工,箱梁向黄河北岸已顶推了300米。作为携河北跨的重点工程,齐鲁黄河大桥、凤凰黄河大桥、穿黄隧道及济乐高速南延项目目前已经实现了全面复工。[详细]

    03-10 10-03齐鲁晚报
  • 连开8场大型网络招聘!济南2万个职位等待“青鸟归巢”

    10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共青团济南市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对保障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发布并答记者问。记者获悉,从3月中旬起,共青团济南市委将陆续组织8场线上“空中招聘会”,通过线上直播渠道,精准公布几个重点区域的岗位用人需求,涉及职位近2万多个[详细]

    03-10 1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青年文明号:共青团济南市委发出号召“青”尽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10日,记者从共青团济南市委获悉,在目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济南正在开展“‘青’尽全力——青年文明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集中活动”,号召全市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创建集体积极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济南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要求,结合各自[详细]

    03-10 1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市儿童福利院:福娃的平安就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济南市儿童福利院84名“亲亲妈妈”们从春节、元宵节一直到“三八妇女节”一直守护在“福宝宝”身边,放弃了与父母、孩子、亲人团聚的机会,时刻守护在“福宝宝”身边,用女性情怀和真挚母爱为孩子们支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详细]

    03-10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