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开8场大型网络招聘!济南2万个职位等待“青鸟归巢”

2020-03-10 12:42: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0日讯(记者 肖阳)10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共青团济南市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对保障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发布并答记者问。记者获悉,从3月中旬起,共青团济南市委将陆续组织8场线上“空中招聘会”,通过线上直播渠道,精准公布几个重点区域的岗位用人需求,涉及职位2万多个。共青团济南市委书记黄晓广表示,在目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此举旨在全力助推全市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广大青年学子求职就业。

  据介绍,共青团济南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相关部署,始终将服务青年学生就业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去年11月启动实施了“青鸟计划追梦济南”行动,发挥共青团广泛联络高校学子的优势,以高质量就业、实习实践、“双创”空间和校地合作为四大支撑,长期服务于青年学子和人才来济干事创业,推动“引凤还巢”。截至目前,依托完成集就业、创业、实习功能为一体的线上服务平台,发动29286名大学生在平台注册,活跃人次达331679。

  为进一步落实济南市政府稳就业26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共青团济南市委联合济南市人社局等部门、推出“青鸟回巢 共赢未来”“空中招聘”直播活动。从3月12日开始,区分各区域、各行业、各高校实际,按照每周2场次密集频率,连续开展8场大型网络招聘,通过开通网络招聘“空中通道”,实现企业用工和人才求职供需精准对接,帮助广大高校毕业生足不出户解决就业难题,帮助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这8场大型网络招聘主要涉及重点开发区科技密集型企业专场,重点企业专场,重点外资、港澳台以及外向型企业专场,市直属高校应用型人才推介专场。截至目前,已对接相关企业800余家,确定参与招聘的企业650余个,提供岗位数2203个,岗位需求人数21337人。

  黄晓广表示,在当前这一特殊时期,共青团济南市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继续发挥好共青团部门和资源优势,在广大就业学子、就业青年和用工单位之间,搭建起安全、便捷、高效、精准的对接桥梁,为服务青年就业、助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青鸟回巢 共赢未来”

  济南2020年青年人才“空中招聘会”安排情况

  从3月12日起陆续举行的8场“空中招聘会”,用工单位一是涉及济南市国家级开发区、省级经济园区以及相关产业园区1100多个岗位的1.2万多个职位;二是涉及浪潮集团、中国重汽、齐鲁制药等重点企业的管理、研发、财会、销售等320多个岗位的3550多个职位;三是涉及高新科技产业园、数字健康服务平台等一批外资项目和港澳台项目的广告设计、医学检验、市场推广等160多个岗位的2300多个职位;四是针对14所市属高校学生群体特点和专业领域特长,面向用人单位广泛宣传推介各高校毕业生,增强招聘的针对性,满足不同企业用工需求。

  2020年济南青年人才“空中招聘会”具体场次安排如下:

  1. 高新区专场,3月12日14:00

  2. 十强产业领军企业专场,3月17日14:00

  3. 省级经济园区专场,3月20日下午14:00

  4. 外资企业专场,3月24日下午14:00

  5. 外向型企业、港澳台企业专场,3月27日14:00

  6. 驻济民营经济领军企业专场,3月31日14:00

  7. 驻济青联、青企协专场,4月3日下午14:00

  8. 市属高校专场,4月7日14:00

  广大用人单位和求职青年,可通过“青春济南”微信公众号,实时关注“青鸟计划”中的相关招聘信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