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战“疫”手记|崔红:下沉期间,我成了小区的“警察”

2020-03-11 19:45: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坚决落实疫情防控重大责任,冲锋在前、众志成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从今天开始,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司法战“疫”手记系列报道,倾情讲述司法行政人的战“疫”故事和感悟。

  时间:2020年3月5日 星期四

  地点:槐荫区昆仑街小区

  记录人:济南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处 崔红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济南市司法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组织机关人员下沉社区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我下沉来到了市中区白马山办事处槐荫街居委会的居民小区,成为一名光荣的社区“抗疫”志愿者。

  在白马山办事处执勤的日子里,我每天从事着入户排查、测量体温、消毒等工作。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在下沉抗疫工作中得到了锻炼,与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结下了深厚的情谊。3月初接到通知,执勤岗点儿发生变化,“抗疫”转战昆仑街办事处。

  还记得在2月4日,我刚接到去济南市市中区白马山街道办事处槐荫街居委会下沉的通知,居委会的郑主任就与我们取得联系。该居委会管辖着两个小区,共有户籍人口361人,外来人口300余人,辖区内还有一个中型的便民农贸市场。居委会郑主任详细介绍了本辖区居民的情况,开展防控的各项措施。根据本辖区的情况,我们讨论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岗位点的设置,执勤岗位责任,岗位值班人员等。

  下沉期间,我每天早上都会到居委会办公室签到。同时与郑主任开碰头会,总结前一天的工作情况,学习新的文件、通知,明确当天的工作重点,然后到自己的值班岗位履职。

  我的值班站点是槐荫街居民小区院门口,在工作中我仔细核对进出居民、车辆的出入证,为居民登记、测量体温。磁瓦,我还承担起张贴公告,楼道消毒,为隔离者买送生活用品,为居民接快递邮件等工作。

  按照上级安排,我们处室工作人员分别在两个社区下沉。但是由于行政复议工作较特殊,下沉期间,申请人的复议申请会源源不断的邮寄过来,需要进行办理。“抗疫期间,咱们处要办案、抗疫两不误。”于红梅处长说。于是,大家边办案边值勤,在执勤中的休息时间里,我们会在“复议工作群”里,对案审报告展开热烈的讨论。在抗疫下沉期间,同志们的常态不是在执勤就是在写案审报告,有时都忘记有周末了。虽然很辛苦,但是我坚信,没有过不去的难关,我会一直加油、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泉城青少年:一起“云种树”吧!“青春济南志愿公益林”正式上线

    在第42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共青团济南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共同发起2020年植树节“云种树”活动。记者获悉,在“蚂蚁森林”建设的“青春济南志愿公益林”已正式上线,济南青少年足不出户,就可以给公益林浇水参与“云种树”了。同时,[详细]

    03-11 17-5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司法战“疫”手记|崔红:下沉期间,我成了小区的“警察”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济南市司法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组织机关人员下沉社区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我下沉来到了市中区白马山办事处槐荫街居委会的居民小区,成为一名光荣的社区“抗疫”志愿者。[详细]

    03-11 19-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二十二批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3月11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二十二批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详细]

    03-11 17-1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科技育苗“种下”希望

    3月6日,在山东伟丽种苗有限公司大棚内,工人正在嫁接西瓜苗,近期平均每天约50万株西瓜苗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嫁接好的瓜苗被送进智能愈合室,这里可自动调节温湿度、有人工光源,使嫁接种苗愈合时间从7-10天缩短到2-3天,且更加茁壮。[详细]

    03-12 09-13大众日报
  • “三榜”传递战“疫”正能量

    针对抗疫过程中涌现出来一大批动人故事和英雄人物,钢城区树立起独具特色的战“疫”三榜——英雄榜、爱心榜、好人榜。公安干警、交通战士主动放弃休假,全员返岗,夜以继日坚守在高速路口、汽车站、主要交通关卡等,守护着钢城的平安。[详细]

    03-12 09-13大众日报
  • 历下区表扬204名一线战“疫”标兵

    本报济南讯 日前,历下区204名与时间赛跑、同疫情斗争的一线党员干部成为首批通报表扬的战“疫”标兵。自打接到防疫命令,在分流点接送外来居民、社区站岗入户、办公室整理台账就成了集结到防疫一线的历下区67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500余名机关干部的重要工作。[详细]

    03-12 09-13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