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青少年:一起“云种树”吧!“青春济南志愿公益林”正式上线

2020-03-11 17:52: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1日讯(记者 肖阳)在第42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共青团济南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共同发起2020年植树节“云种树”活动。记者获悉,在“蚂蚁森林”建设的“青春济南志愿公益林”已正式上线,济南青少年足不出户,就可以给公益林浇水参与“云种树”了。同时,大家参与浇水兑换的树木,除了蚂蚁森林在荒漠地区种植树木之外,活动主办方将在济南市选取合适地点种下等量树木,累计浇水量排名前200名的参与者还有望获得“泉城绿色环保卫士”徽章等奖品。

  据悉,“蚂蚁森林”是用户通过步行、公共交通出行替代开车等低碳行为节省的碳排放量,通过权威机构开发出的计量方法学,转化为绿色能量。我们用绿色能量在网上为公益林浇水,浇水量累积到一定值就可以兑换成虚拟树或保护地,而对应的蚂蚁森林与公益合作伙伴就会在荒漠化地区种下一棵棵真树,或守护相应面积的保护地。

  参加活动有两种方法。方法一:打开支付宝,扫描下面二维码进入,直接浇水。方法二:打开支付宝,输入“蚂蚁森林”进行搜索。点击搜索结果“蚂蚁森林”,进入蚂蚁森林点击“公益林”进入蚂蚁森林公益林界面,输入“青春济南志愿公益林”进行搜索,点击搜索结果进入浇水。每天没有浇水次数和能量上限,在蚂蚁森林点击“攻略”还有各种积攒能量的方法。

  值得注意的是,大家参与浇水兑换的树木,除了蚂蚁森林在荒漠地区种植树木之外,活动主办方还将在济南市选取合适地点为我们美丽的泉城也种下等量树木。

  与此同时,还有四个“大礼包”,准备发放给踊跃参加此次活动的朋友们,3月12日-6月5日,活动期间累计浇水量排名前200名的参与者将得到奖品。

  大礼包一:“泉城绿色环保卫士”徽章一枚。

  大礼包二:受邀参与线下植树活动。

  大礼包三:市青少年宫艺术培训课程、大智教育课程折扣奖励任选其一(青少年宫艺术培训课程仅限2020年秋季现场报名,专业包括美术,书法,舞蹈,语言,声乐,阅读写作,趣味数学,可享受9折优惠。大智教育课程可享受8折优惠。

  大礼包四:济南市环保基地为期一天的免费参观研学活动。有山东黄河玫瑰湖国家湿地公园、历城区叶子四季家庭农场、光大水务(章丘)运营有限公司、章丘区绣惠街道施家崖村、历下区环境科普教育基地、光大水务(济南)有限公司等多条线路,届时按照报名先后顺序自行选择研学线路,每条线路报满为止,每个获奖参与者可携带不超过2名亲属同行。

  奖励发放方式及活动开展时间根据疫情情况于6月5日前进行公布,请实时关注“青春济南”微信号、大众网·海报新闻等媒体通知。

山东黄河玫瑰湖国家湿地公园

历城区叶子四季家庭农场

光大水务(章丘)运营有限公司

章丘区绣惠街道施家崖村

历下区环境科普教育基地

光大水务(济南)有限公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