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二十二批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2020-03-11 17:14: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1日讯(记者 谢玮 通讯员 高咏梅 石晓红)3月11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二十二批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患者女性,50岁,历城区人。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月5日确诊后立即转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治疗。

  医院根据诊疗方案分别给予抗病毒、抗感染、营养支持及中医药综合治疗,在专家组和隔离病房医护团队的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下,病情已恢复,经专家组会诊,达到出院标准,于今日出院。

  根据国家规定和有关标准,尽管这一名患者已经达到出院标准,但患者出院后,还将到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集中隔离观察二周,然后继续在家进行两周的居家隔离观察。

  到目前为止,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累计出院42例。所以呼吁广大市民,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精神上也不必过于担忧甚至恐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泉城青少年:一起“云种树”吧!“青春济南志愿公益林”正式上线

    在第42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共青团济南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共同发起2020年植树节“云种树”活动。记者获悉,在“蚂蚁森林”建设的“青春济南志愿公益林”已正式上线,济南青少年足不出户,就可以给公益林浇水参与“云种树”了。同时,[详细]

    03-11 17-5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司法战“疫”手记|崔红:下沉期间,我成了小区的“警察”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济南市司法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组织机关人员下沉社区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我下沉来到了市中区白马山办事处槐荫街居委会的居民小区,成为一名光荣的社区“抗疫”志愿者。[详细]

    03-11 19-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二十二批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3月11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二十二批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详细]

    03-11 17-1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科技育苗“种下”希望

    3月6日,在山东伟丽种苗有限公司大棚内,工人正在嫁接西瓜苗,近期平均每天约50万株西瓜苗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嫁接好的瓜苗被送进智能愈合室,这里可自动调节温湿度、有人工光源,使嫁接种苗愈合时间从7-10天缩短到2-3天,且更加茁壮。[详细]

    03-12 09-13大众日报
  • “三榜”传递战“疫”正能量

    针对抗疫过程中涌现出来一大批动人故事和英雄人物,钢城区树立起独具特色的战“疫”三榜——英雄榜、爱心榜、好人榜。公安干警、交通战士主动放弃休假,全员返岗,夜以继日坚守在高速路口、汽车站、主要交通关卡等,守护着钢城的平安。[详细]

    03-12 09-13大众日报
  • 历下区表扬204名一线战“疫”标兵

    本报济南讯 日前,历下区204名与时间赛跑、同疫情斗争的一线党员干部成为首批通报表扬的战“疫”标兵。自打接到防疫命令,在分流点接送外来居民、社区站岗入户、办公室整理台账就成了集结到防疫一线的历下区67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500余名机关干部的重要工作。[详细]

    03-12 09-13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