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综合执法办:强化业务培训,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形象

2022-08-03 15:07: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迪

  为依法高效履行职责,增强城管综合执法业务工作技能,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队伍形象,近日,大桥街道综合执法办组织开展为期半天的城管综合执法业务知识和行为规范培训。起步区综合执法处相关领导、街道综合执法办负责人以及执法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强化业务培训。本次培训采取分批次授课的方式进行,重点对城市市容管理、执法业务和行为规范、专业知识和内部管理制度进行讲授,结合实际工作中环卫、国土、城市管理等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案例进行梳理、分析。并强调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的规范落实,要求要充分发挥音像记录直观有力的证据作用、规范执法的监督作用、依法履职的保障作用,切实提高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

  规范执法行为。此次培训还详细解读了执法行为的规范提升,要求严格遵守《城市管理执法行为规范》,做到着装规范、用语规范、行为规范、程序规范,杜绝粗暴执法和选择性执法,避免引发对立冲突。要善于释法说理,做到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减少执法阻力,赢得群众对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最大限度减少对市场主体的干扰。

  开展列队训练。在理论学习培训的基础上,大桥街道综合执法办坚持定期开训,以打造战斗型执法铁军为目标,强化列队训练。在训练中,由执法大队长全程引导队伍完成各个训练动作,参训队员保持队伍整齐划一,严肃认真,在有限的训练时间内高标准地完成稍息、立正、转向行进、敬礼、礼毕等科目动作。通过列队训练加强队员纪律作风养成,提高队员们的身体素质和应变能力,提升执法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讯员 吕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