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践行垃圾分类源头减量

2022-08-29 14: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迪

  近日,起步区城市管理处联合大桥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和综合执法办公室共同深入到街道所有饭店、餐馆逐一排查垃圾分类“源头减量”情况,引导群众培养节约习惯,在辖区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让文明用餐成为社会新风尚。

  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逐户进行文明餐桌文化的宣传,发放“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倡议书,倡导大家要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叮嘱餐饮店负责人在顾客订餐、点餐、加餐等环节给予温馨提醒,当好顾客消费用餐的“餐谋”。积极号召群众自觉行动,适量点餐、适度消费,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深入推进“源头减量 光盘有我”行动。

  厨余垃圾作为生活垃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及分类处理的水平直接影响着生活垃圾分类的水平。制止餐饮浪费,可从源头大幅减少厨余垃圾产生量,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和促进作用,有利于城市环境卫生水平不断提升。

  下一步,街道将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紧盯重点人群、关键领域、重要节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文明用餐宣传活动,让厉行节约观念入脑入心,居民群众争做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践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为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吕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