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整治占道经营,营造文明环境

2023-02-03 11:23: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南南

  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井然有序的人居环境,是彰显辖区文明的重要指标。一些商贩占道经营的情况,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小部分市民生活,也对更多群众的出行安全带来隐患。连日来,大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采取“疏堵结合、分级管理”等方式,下足“绣花”功夫,组织开展占道经营整治,打造“日清日新、洁净有序”的城市环境。

  下苦功,强化源头治理。建立健全定岗执勤、错时执勤、应急执勤等制度,抓好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执法管理。增加巡查频次,每天早上八点半至晚五点对辖区进行不间断执法巡查。同时,在早晚人流高峰期安排专人定点值守,及时制止各类占道经营现象,依法查处不听劝阻者;发动多方力量联合整治,组织相关社区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常态化巡查,对占道经营的商户和摊贩进行劝导,现场整改,在源头上遏制了占道经营的发生。

  抓常态,加强宣传引导。执法队员与店铺负责人悉心讲解法律法规,引导商户规范经营,督促其现场整改,营造良好的守规经营氛围。此外,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用活“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这一重要法宝,强化督导力度,督促各沿街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构建了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格局。

  提质效,树立良好形象。执法人员的自身素质是坚持文明执法的根本源泉。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进一步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采取定人、定责、定点、错时的管理模式,合理配置早中晚执法力量,确保执法管理工作全天候、无缝隙,继续强化市容动态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努力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通讯员 刘南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