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 孙耿街道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2023-02-28 14:38: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朋

  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基层工作人员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近日,孙耿街道组织召开街道廉政警示教育会议,街道领导在家班子成员、管区工作人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和一名村“两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蚁贪之害——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该片围绕“蚁贪之害”这一主题,选取三起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刻剖析“蚁贪”理想信念缺失、纪法意识淡薄、监督管理缺位等主客观因素。通过现身说法、模拟场景展示等形式还原了违法违纪人员凭借手中权力,几十次甚至数百次贪污受贿,逐步走上违纪违法沦为阶下囚的蜕变过程,情节内容引人深思、发人警醒。随后,针对基层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屡禁不止现象,邀请交警中队中队长为大家就交通安全工作做了专题讲解,警示全体党员干部时刻守牢底线,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行为。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村要以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准确把握形势、切实提高认识、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一是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严抓好责任落实。二是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坚持挺纪在前执规必严。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从反面典型中汲取经验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堵塞监管漏洞。三是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充分认识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街道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张朋)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