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生:等病好了,我还要继续战斗!

2020-02-12 13:33: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自大年初一开始,太平交警中队张玉生接到在主要路口监测点执勤的通知后,还没来得及和家人告别,就已全身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整个春节假日,张玉生和其他队员一起,在太平街道的国道和高速路口两个监测点连续坚守岗位,倒班执勤。2月6日早上,在104国道监测点值班12个小时后回家的路上,张玉生突发肚子疼,同行的队友坚持将他送到了济阳区人民医院就诊。

  经过医生诊断,张玉生患的是急性肾结石,需要马上做手术。躺在病床上的张玉生,依然考虑到的是到队里执勤的人手不多;虽然躺在手术台上,可他依然惦记着什么时候出院,什么时候能继续去一线奋战。“等我的病好了,我请求马上返回工作岗位!”这是张玉生对前来看望他的街道和交警队领导们说的第一句话。“他身上始终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不讲回报、勤恳敬业’的优良传统”。身边的战友这样评价张玉生。

  张玉生1996年在部队入党,退役后,他一直在太平交警中队工作。自从街道在路口监测点执勤的任务后,他便开始了24小时两班倒的值班生活。春节期间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在轮流的休息时间里,还要抽出时间来帮家里做家务,为家人采购应急所需,关注疫情发展动态,这种情况下,张玉生也从未抱怨过,从未请过假,在疫情面前,他宁愿自己再多付出点,也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家人”的生命受到威胁。
  张玉生只是先行区太平街道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自大年初一以来,太平街道一线的工作人员,都挺在疫情防控战场的最前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