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市场监管所助力复工企业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2020-02-13 13:47: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部分企业复工,安全风险交织叠加,极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太平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已批准复工企业的特种设备使用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现场查看复工企业的特种设备的运行情况、设备档案、安全附件及安全保护装置。一是对注册登记手续、有无超期未检情况、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及管理制度、操作规程等情况进行检查。二是加强特种设备启用前安全检查,督促企业对设备及安全附件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其经过较长时间停用后再开机等关键环节安全运行。三是现场指导企业健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档案,帮助其分析复工期间危险因素,督促企业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定期检验和员工的培训教育,做到防患于未然。

77b93e48eddccab69e2b6f3509c05efb.jpg

  执法人员提醒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提前申请到期设备的检验,避免出现超期未检情况。要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防护措施,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