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变身“代购员”,太平街道防控处处有温暖

2020-02-18 11:25: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我要5斤土豆,10斤苹果。”“书记,2袋皂粉,1瓶蚝油。”“书记,给我闺女买本四年级下册语文字帖。”……一大早,太平街道西侯市村的微信群里“响声”此起彼伏。

6508187f07a2676ca9fda7381e762764.png

  目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期,太平街道西侯市村开启了“代购”模式,村党支部通过微信群,收集各户购买需求,汇总清单,派专人进行统一采购,再通知群众错开时间逐户来领取,无接触式送货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同时,针对空巢老人、贫困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等行动不方便、不会使用微信等情况,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等人员的作用,为其提供点菜、送菜上门等服务。在确保本村人不出村、外村人不入村的情况下,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断粮”危机,架起疫情防控物质保障“连心桥”,让群众能够吃喝不愁,安心在家,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9961b28470ae8c92188809ef490d8c90.png

  “真是太好了,疫情期间一直都没有出门,正愁着怎么买菜呢,村支书提出的代购方式解决了我们的问题,而且蔬菜的品种很齐全也很新鲜,为我们的村干部点赞!”正在领取蔬菜的朱化娥高兴地说道。
  “群众需要的地方就是我们应该出现的地方。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作为村干部,作为党员,就是要冲在第一线,不仅要做好疫情防控,更要保障全村老少爷们的日常生活。”西侯市村党支部书记朱宝明说。
  据悉,太平街道像这样成立村党支部代购队的还有很多,比如东梁村、大寺城村、小栏庄村等,他们本着“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原则,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切实做到让群众生活有保障,心理有支撑,抗疫有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