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街道“小喇叭”筑起村里的防疫宣传堡垒

2020-02-21 14:16:5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连日来,太平街道秦一村一辆绑着小喇叭的电动三轮车从早到晚徘徊在村路上,喇叭里面不断传来“预防病毒感染要做到不聚会、不聚集、少出门、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等防疫宣传的声音。

3374ee178d0acc49169a982a754ca472.jpg

  骑车人叫王太友,今年42岁,是秦一村一名普通的村民。前几日,王太友一上午迟迟没有听到村喇叭防疫宣传的声音,便主动到村委会询问,才得知村委会的喇叭因近日来长时间使用,加上下了一场雨雪,突然烧坏了。而正值防疫期间,一时半会也修不好,村委干部也是急得不得了。
  王太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便拿出自己做生意用的小喇叭绑在电动车上,拷入防疫宣传录音,骑车着电动车就走上了街头。“小喇叭声音小,我就不停的转,多转几遍,村民就都听见了。”王太友说。
  自从村里的喇叭坏了,村内大大小小的需要宣传的声音,都靠王太友车上的这个小喇叭。“小王可帮了村委会的大忙了,他不光骑着电动三轮宣传政策,我们村那些在大街上闲逛、出门不戴口罩、聚众聊天的人也都让他给撵回家了。”村支部书记激动的说,“关键是小王之前还主动申请到村口劝导站值班,白天宣传,晚上值班,现在除了给家里的两个孩子做点饭,其余的时间都贡献给了村里,我真为俺村有这样的村民感到骄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