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亭:“疫”无反顾勇向前,利企便农克时艰

2020-03-03 14:12: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20年新春伊始,防控工作迅速全面开展之际,先行区太平街道党工委委员、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的赵建亭火速赶到了岗位上。一丝不苟做防控,扎扎实实做执勤,推进企业复工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农资供给保障……

  不畏风雪,战"疫"中彰显党员本色

  疫情当前,生命至上。自大年初一接到疫情防控通知以来,赵建亭主动放弃与家人相聚的时光,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同事们轮流在国道104东梁监测点日夜坚守值班的日子。

  一个多月的时间,两次风雪极端天气,气温降至零下十几度,刺骨的寒风,恶劣的天气,手脚麻木的他,依旧精神抖擞、从未抱怨。“作为共产党员,咱们以前没有上过真正的战场,现在我们在家门口一起参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总算称得上真正的战友啦。”他和战友们说。

  体温监测、车辆登记、异常车辆反馈与劝返,赵建亭每天重复着危险而又单调的生活,和他的战友们不分昼夜在雨雪中坚守,在“疫”线中奋勇担当。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国道104东梁监测点被济南市督导组作为济南市样板监测点在全市推广。

  不辞辛苦,服务中彰显暖心力量

  春节假期延长到期后,企业复工迫在眉睫。怎样做好企业复工后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企业不出问题,成为摆在太平街道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赵建亭深知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性,他苦思冥想、认真琢磨,多次和办公室工作人员探讨研究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的实施办法,制定工作方案,让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具有操作性。

  对申请复工的企业,赵建亭带领科室人员挨个逐项展开检查,不厌其烦的逐项叮嘱企业负责人。企业复工后,他又通过抽查各项防控措施执行情况,查看员工体温登记表,查看各项物资使用情况,确保复产复工安全有序。企业复工情况逐渐梳理清楚了,他又开始担心起来复工后防疫物质的紧缺问题,他火速通过联系京东平台、医疗物资销售单位,及时为辖区企业协调口罩1万余个,购进消毒液、测温枪等防护物资。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协助企业上报金融贷款申请10余份,申请资金1000余万元,为生产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暖心力量。

  截至目前,街道已有20余家企业按照程序顺利复工复产,经济发展逐渐有序恢复正常。

  不误农时,保障中彰显扶持力度

  太平街道作为先行区的重要农业产区,西瓜、蔬菜、小麦是农民增收的主要农作物,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也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时期。疫情期间,他重点抓好农业经营主体的外来人员排查,并对大家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工作,督促农户按照规定佩戴口罩,做好消毒等工作,有序组织村民及各类经营主体灵活采取“划定时段、轮流出村”、扩大机械化种植等方式,科学、规范、有序组织农业生产和经营活动。

  赵建亭还多次前往农资储备点开展农资存量调查,仔细了解种子、农药、化肥的相关情况,为春耕春播农资供应提供了保障。赵建亭始终坚持防疫、备耕“两手抓、两不误”,他说:“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不能松懈,但是农时也不等人,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老百姓种地不容易,我们要竭尽全力为群众提供最好的扶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