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街道:“疫”战红花别样美

2020-03-06 21:35: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既有奔赴一线的逆行者,也有默默奉献的基层干部,这其中,就有济南先行区太平街道的“女战士”——韩婷。她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是街道普普通通的工作者,却用忙碌的身影守护企业和群众,为这场战“疫”贡献巾帼力量。

  有实招、敢担当,为复工复产企业保驾护航

  一场关于新冠肺炎的战争硝烟还未消散,又一场“复工战役”已然打响,作为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的韩婷迅速贯彻执行党工委、办事处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指令,思路清晰、决策果断。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建立起“主动管、严格管、科学管”工作体系,带领科室人员每天加班加点,始终奋战在企业防疫复工的第一线。

  太平街道辖区较大,生怕有企业掌握防疫政策不全,人员把控不严,贸然开工,韩婷每日工作超过14个小时,带队地毯式筛查企业495家,建立重点企业防控微信群,将上级指示精神、企业一封信第一时间推送;实行干部包企业工作机制,每天巡查企业,及时掌握企业员工返济动态,同时做好重点人员的隔离和日常安全管理,为打赢这场“复工战役”提供坚实保障。

  真性情、热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

  为更好的为企业服务,韩婷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加强与企业沟通,了解企业复工面临的困难,竭尽全力提供最大的帮助。

  在调研企业防疫物资储备时,了解到很多企业面临经济压力,迫切想要申请复工却因购买不到防疫物资导致无法达标的情况,她一边及时上报上级单位请求调拨,一边四处奔波帮忙采购,确保了企业准时开工,减少了企业损失,切实让企业人员从心里感到温暖。为了帮助企业加强疫情防控,特别申请街道给企业送去了消毒剂和酒精,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赢战‘疫’,更要护生产,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

  严防守、甘奉献,展现共产党员的担当

  面对经委人员较少,企业现场要巡查、企业复工要审批的巨大工作量,韩婷时常白天走访企业,晚上审核材料,工作太晚了有时就直接在办公室凑合一宿,确保了太平企业有序、快速开工。她还负责带领小组参与国道104东梁监测点、西客站乘客分流点、太平街道路家桥村的值班值守,无论风吹雨打一站就是十几小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回暖进行时!周末山东最高温或超15℃!今晚济南局部有小雨

    监测显示,14时,济南、青岛等中北部大部地区气温在4~8℃。8日晴转阴,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17℃左右。[详细]

    03-06 09-53齐鲁壹点
  • 航拍济南燕山立交:车流日渐增多,全面复工活力再现

    3月5日,济南二环东路燕山立交桥附近车流如织 ,与济南防疫初段道路空空荡荡的情况对比鲜明。从济南复工开始,市区的交通流量逐天加大,二环东路燕山立交桥表现得很清晰。道路繁忙的日子回来了,城市的繁华也就回来了。[详细]

    03-06 10-08齐鲁壹点
  • 刘雯艳:战“疫”巾帼别样红

    她是一名“老供水”,从业26年来,做过秘书、后勤、运行工、车间主任。职位在变,但是“做合格供水人”的初心不变,她就是济南水务集团玉清水厂一车间主任刘雯艳。[详细]

    03-06 15-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减免租金、延期缴费 济南“真金白银”助企业复产复工

    当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为落实济南市政府发布的保障城乡有序建设的12项举措,缓解房地产企业及承租非住宅类直管公房中小企业的资金压力,济南住建局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可延期六个月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和最高减免3个月租金的优惠政策,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详细]

    03-06 20-56大众网·海报新闻
  • 16张照片,致敬15159名济南青年志愿者

    [详细]

    03-06 20-5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全力应对农产品滞销,保障春耕农业生产

    3月6日,济南市供销合作社召开2020年全市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会议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综合改革各项工作。记者获悉,全市供销社系统将指导领办创办的农民合作社复工复产,帮助农民解决蔬菜及其他农产品滞销问题,同时全力做好农资供应[详细]

    03-06 20-3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