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有担当 战“疫”她先行

2020-03-19 20:35: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疫情防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大事,关键时刻我们绝对不能掉链子!”这是张爱霞同志最近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自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作为太平街道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她与街道百余名干部并肩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柔弱之躯挑起街道疫情防控“大梁”,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街道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身先士卒,她是第一时间返岗的“女战士”

  新年伊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有着24年基层工作经验的张爱霞很快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初一一早,她顾不得和家人吃顿团圆饭就立即返岗进入到了疫情防控的临战状态。初一晚上,她组织街道中层以上干部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各管区督促指导各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济阳西高速出入口104国道东梁检测点值班事宜,牵头成立防范新冠肺炎指挥部,集结7个工作专班,协调建立联动机制,以最快速度组织构建起了畅通高效的防疫工作体系。

  作为街道新冠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兼指挥部总指挥,她深知要想打赢这场战役,必须统筹考虑、上下一心,从疫情摸排、防控物资采购、应急值守,到各场所消毒、村居道路封堵、市场、企业防疫督查等,每一项工作她都仔细斟酌、细细研究。疫情防控期间,她每天牵头召开调度会议,超前谋划、调度情况,摸底排查、落实措施,力求人民群众安全得到最稳妥的保障。

  坚守一线,她是群众最熟悉的“外来人”

  “张主任,您又过来了。”对各村值守点工作人员来说,她是最熟悉的“外来人员”,也是不惧危险永远和他们并肩战斗的巾帼女将。作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爱霞始终坚持亲力亲为,带领太平全体党员群众与疫情顽强抗争。从地毯式摸排外来人员到104国道东梁检测点的夜间值守,从村、超市、药店等各个危险点的督导检查到企业复工复产的全面评审,她走遍了太平的每一寸土地。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她每天不定时到各个值守点看望值守人员,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91个村、2个检测点、30多家企业……40多天来,哪里最危险,她的身影和脚步就出现在哪里。同时,她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成立太平街道机关党员先锋队及村级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118个,济阳西高速出入口收费站、国道104东梁检测点临时党支部2个,6万党群构筑起了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舍小为大,她是心怀愧疚的“逆行者”

  卸下“女战士”的外衣,她也是父母的女儿、丈夫的伴侣,孩子的妈妈。但是责任在身,使命在肩,疫情在前,她只能藏起对家人的愧疚,挺在最前线。不仅她一人奋战,身为交管人员的丈夫也一直在一线忙碌,连续几十天,夫妻俩日夜坚守,顾不上身体、顾不上家庭,只能在工作之余用微信互相联系,相互报个平安。从单位到家只有不到20分钟的路程,两人却没有时间为女儿做一顿饭,辅导女儿做一次功课。对无暇照顾的女儿,张爱霞同志只能抽空拿出手机匆匆给孩子打通电话,叮嘱她按时吃饭,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她经常说:“现在的付出是为了群众长久的平安。疫情当前,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舍小家、顾大家,自觉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不畏艰险,不辞辛苦、不辱使命,做好人民的忠诚卫士。”

  女子本不弱,战“疫”更刚强。在张爱霞同志的带动下,太平街道50余名女干部坚毅前行,她们虽是柔弱的女子,却也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把女性的细腻和耐心融入责任和使命,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女共产党员、女干部的靓丽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