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4-16 11:22: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先行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先行区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先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国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准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与工作部署,为更好落实“北起”战略、担当“北起”使命、加快起步区全面起势凝聚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要紧扣学习重点,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有序开展。一要在学史知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淬炼忠诚品质。当前先行区正面临着到起步区的转型,要有效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打造践行黄河国家战略核心示范区、加快省会“北起”、建设未来希望之城的光荣征程中,彰显新时代忠诚、体现新时代担当;二要在学史知史中传承奋斗精神,不断拼搏开创新局。要增强干事创业的事业心,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开拓奋进的力量,高标准规划、快节奏推进、大力度改革,立足各自岗位,全力加快推动起步区建设全面起势;三要在学史知史中学习守正创新,不断推进改革攻坚。要继续坚持课题制办法,班子成员牵头改革事项,落实改革举措,拿出改革成果,在生态优先、节水示范、绿建带动、智慧引领等方面加快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全力打造改革先行区、自主创新区和对外开放示范区;四要在学史知史中感悟为民情怀,不断增强宗旨意识。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为民服务实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在学史知史中汲取清廉力量,坚决守牢廉洁底线。以史为鉴、以史为镜,深入自检自省,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自觉树立和维护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保障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是一项十分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学习教育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教育工作。深入挖掘、用好用活先行区本地党史资源,让广大党员干部认清历史事实,厘清历史脉络,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力量。按照学习教育安排,开展督促指导,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作用,统筹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掘报送优质学习资源,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各街道,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公安分局、驻区工作组、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