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车接回重点项目返工人员 先行区开通点对点复工直通车

2020-03-03 14:05: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为加快先行区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济南先行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制定多种方案保障人员返工。其中,为更安全、高效返工,开通5辆点对点复工直通车,2月27日起,包车到江苏南通、泰州,河南省虞城县、范县,山东聊城、枣庄等地,接送中科新经济科创园项目返工人员100余人。2月28日晚,经过85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近14个小时的车程,两辆从江苏开来的大巴车缓缓驶进先行区中科新经济科创园,先行区首批点对点复工直通车顺利抵达。

  “不换车,不下车,大家坐的都很分散,让我们觉得很安心。”一名工人说。上车前,随车工作人员认真核对每个人的证件、测量体温、发放新口罩,上车后督促大家分散就坐保障乘坐率不超过50%,确保防疫工作做细做实。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中科新经济科创园项目认真落实“双测温两报告”制度,做到了“四严格”:聘用正规医疗队伍每日进行消毒与巡检,严格对施工现场、工作生活区、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集中消毒,保持卫生清洁;严格登记管理,每天定时测量体温,建立人员健康档案;严格管控人员出入,最大限度的减少工地现场人员外出流动;严格宣传引导,将洗手、消毒、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宣传落实到每名员工。先投公司中科新经济科创园相关负责人马祥说,“为了让农民工顺利抵达项目工地,在得到先行区防疫指挥部的运输证明后,我们迅速组织行动,率先派出两辆车奔赴江苏南通海门、泰州两地,对已办理健康证的人员进行点对点包车接送,途中不下车,严格防控。”下一步,根据项目施工需要,先投公司还将组织多批“点对点”直通车,在保障防疫工作到位的情况下,组织工人到岗复工,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助力济南先行区建设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