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先行区现在啥样了?一大批工程月底开工!

2019-08-16 20: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16日讯(记者 张帆)本月底前,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将集中开工一大批项目,其中工程类项目就有22个,包括路网、国省道出入口提升,市政配套设施和生态环境提升、安置房建设等项目。那么,现在的济南先行区是个啥样子?海报新闻记者带您一探究竟。

  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一期工程2021年8月建成

  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项目近日首次揭开面纱,8月16号,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南先行区崔寨片区的施工现场看到,工地上已经覆盖好纱网、设起围挡,正在抓紧推进的会展中心一期项目,包括六个展馆和配套酒店建设。

  绿地集团山东事业部北区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波介绍,三期建设周期大概需要五年左右,建成后,仅会展配套酒店就有19个。“目前开工的国际会展中心一期将于2021年8月建成,整个项目计划五年建成,将成为全国也是全球最大的国际会展中心。”

  据了解,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41亿元,包含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中心、绿地全球贸易港济南中心、一座五星级酒店—绿地铂瑞酒店、一座四星级—绿地铂骊酒店以及一座精品商务酒店。

  其中国际会展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综合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未来,会展中心将作为齐鲁大地对外交流的窗口、世界文明对话的平台、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打造全世界规模最大的会展业活力高地。国际会议中心按国际一流的高端商务交流、国际论坛功能设计标准建造,为大型国际会议、国际性会议提供发布会、论坛及分会场创造条件。具备承接G20、APEC等高端峰会的能力。绿地全球贸易港济南中心计划引入引入国家馆、品牌馆,通过高体验、高颜值业态的导入承担特色消费功能,成为全球新品和潮品的北方“聚集地”与“首发地”。济南绿地国际会展中心建成运营成熟后预计年展览场次300余次,总参展人数约800万人,年展览成交额约800亿元;共计创造新增就业岗位约5000余个。

  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建标准化厂房

  项目位于崔寨组团北部智能制造园区,具体为国道G220以东,高道口村以西,崔耿路(张仙寨路)以南,牛家村以北。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项目首开区部分厂房计划于2019年11月完成建设。

  据项目负责人李宝印介绍,项目规划设计总用地面积204615 平方米(约合306.9亩),由大型企业厂房6栋(4层)、小微企业厂房12栋(4层,局部5层)、酒店式公寓4栋(11层、13层)、中轴建筑3栋(1、2、4、5层)以及2座地下车库(地下1层)等单体组成。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94799.81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约308195.6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86604.17 平方米;绿地面积32857.83平方米,绿地率19.14%;机动车停车位2305辆(含地上380辆)。

  项目园区围绕数字经济产业为核心,建设成为集生产、科研、办公、生活、商业、公寓和数据服务等功能为一体、凸显“人性化、弹性化、集约化、智慧化”高端服务环境的新时代工业综合体。

  孙耿街道的7村村民将搬离垃圾处理场

  济南先行区孙耿街道李屯社区靠近济南市垃圾场。垃圾场承担着全济南市的生活垃圾填埋处理任务,处理过程产生的气味、地下水等污染,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应该说垃圾场周边群众对全市垃圾处理任务是做出了重大贡献和牺牲的。

  孙耿安置区一期项目经理刘刚说,去年孙耿划转行先区管辖以来,先行区将垃圾场周边村庄搬迁作为第一批重点工程之一,积极协调,推动了垃圾场周边村庄拆迁的正式启动。

  小杜村党支部书记韩孟军说,李屯社区征地拆迁范围涉及7个村,2258户,6499人,房屋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自征迁工作开展以来,拆迁办按照管委会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安排部署,领导挂帅、管区协作、部门配合、协同作战,扎实开展李屯社区七村征迁工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李屯、卞家、小杜已全部清零,董家、高官屯、王兴、高家除政策因素外总拆除率超过99%。

  安置西区(一期)项目明年11月底交房

  李屯社区安置区位于李家屯村村址,由济南城建集团代建,北至迎宾大街、南至规划孙耿北快速路、西至104国道、东至规划4号路,规划占地面积约52.01公顷、居住人口约1.3万人,规划配套建设2所幼儿园、1所小学、1所初中、一个社区服务中心等,7月17日规划设计已开标,将与安置社区同步投入使用。

  海报新闻记者看到,正在建设的先行区引爆区安置西区一期项目,目前正在进行主体阶段施工,最快的楼已经盖到了七层,共17层。计划年底前完成主体结构的80%。2020年2月28号主体封顶;9月30日完成室外绿化配套及装修改造;11月30日完成交房。

  安置区一期工程占地110亩,其中已征用土地77亩,已完成军用光缆、大棚、树木、青苗等清障工作,由济南四建中标建设施工,规划建设17栋安置房,目前办公区、生活区等临建已完成,围挡、大门、洗车平台及试桩等已完成,正在办理项目立项、施工等手续,等待开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景区复开首日看防控:进门先测温监控客流量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1月24日,山东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各景区、公园相继暂停对外开放。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探访发现,复园首日,景区内游客并不算多,防控措施却很严格。[详细]

    02-28 09-02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确保各重点工程项目按期开工 济枣济莱高铁打下复工“第一钻”

    随着济南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越来越多的企业全力投入复工复产。目前,济南段展开地质勘察工作后,将在多个区域进行初勘,形成可研报告,然后根据经济效益、投资规模等因素形成比选方案。[详细]

    02-28 09-02济南时报
  • 轻微违法违规初次违反并改正不予处罚!济南城管发布防疫实操手册

    手册重点对疫情期间优化城管执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做出规定。优化城管执法,对中小微企业店外经营等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预先提醒,主动指导、及时劝导、纠正等措施,初次违反并及时改正的不予行政处罚。部门移送违法违规案件依据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阶次从轻[详细]

    02-28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顺丰签收98万免税政策“快递”

    “2月6号出台的新政策,2月27号我们就拿到了98万元免税红包,政策落地如此高效,必须给税务部门点赞!”刚刚完成纳税申报的山东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税务经理曾阁对记者说。[详细]

    02-28 1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总投资350亿!商河县6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月28日上午,商河县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经济开发区主会场和该县12个街镇分会场同时举行,环保节能制造产业园、智能建材产业园等6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6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达到350亿元,涵盖工业集聚区打造、产业融合发展、医疗康养[详细]

    02-28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注意!济南逐步恢复预防接种工作 实行预约接种,具体流程来了

    昨日,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逐步恢复预防接种门诊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确定逐步恢复预防接种门诊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实行预约接种。[详细]

    02-28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