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期提前60天 济南先行区安置西区(一期)首栋安置房主体封顶

2019-10-31 10:20: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10月30日上午,伴随着5#楼17层屋面板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安置西区(一期)项目迎来了首栋楼主体封顶仪式,比既定工期提前60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其余楼体也将于春节前陆续封顶。

提前60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计划春节前实现全部楼体封顶

  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负责建设的安置西区(一期)工程位于济南先行区大桥街道省道101以西,308国道以北,用地面积7.51公顷,总建筑面积22.85万㎡。包含高层住宅楼16栋,配套公建8栋。安置西区(一期)项目5#楼的封顶是先行区安置房首个封顶的楼体,比既定工期提前60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项目已进入主体结构封顶,计划于春节前陆续完成所有楼体的封顶工作。

贯彻先进标准化施工 力保工程优质高效推进

  在项目主体施工过程中,采用先进标准化施工做法保证工程优质高效推进,极大提高了主体工程的实体质量及观感质量。其中,通过采用定型化钢制楼梯,便于工人上下楼层施工操作,防止楼板钢筋被踩踏破坏,对成品止水钢板转角的应用能让施工更快捷,质量易保证。同时,施工中所采用的降板定型钢吊模,具有易于制作、可循环使用与成型观感好的优点,对外墙模板保温一体化的应用,能达到保温隔热,降低节能,安装便捷,绿色环保等功效。

  同时,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全面采用“四新”技术。其中,预制构件工厂化生产技术、装配式混凝土条板技术、混凝土叠合板技术,对构件从工厂加工、过程运输、现场吊装进行管控,保证施工进度,确保施工质量。通过夹心保温墙板技术、施工现场太阳能技术,能对可利用资源进行管控,积极响应节能减排的号召。通过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技术、基于BIM的管线综合技术,达到对安装工程管线的预留预埋有效管控。通过施工扬尘控制技术、施工噪声控制技术等措施,能实现对扬尘及噪音进行的全方位管控。

艰苦奋斗顽强拼搏 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

  各参建单位经过一年的艰苦奋战,提前完成封顶任务,标志着安置西区(一期)项目建设进入了一个里程碑式的新阶段,为总进度目标的按期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工程施工中,各参建单位高度重视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对现场各施工区域进行全面的质量、安全检查,对于检查中出现的问题,严格要求,积极整改,并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强管控。
  先行区高度重视安置房建设,在后续工作中,全力保障按计划优质、高效的完成保障房建设任务,向回迁居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景区复开首日看防控:进门先测温监控客流量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1月24日,山东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各景区、公园相继暂停对外开放。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探访发现,复园首日,景区内游客并不算多,防控措施却很严格。[详细]

    02-28 09-02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确保各重点工程项目按期开工 济枣济莱高铁打下复工“第一钻”

    随着济南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越来越多的企业全力投入复工复产。目前,济南段展开地质勘察工作后,将在多个区域进行初勘,形成可研报告,然后根据经济效益、投资规模等因素形成比选方案。[详细]

    02-28 09-02济南时报
  • 轻微违法违规初次违反并改正不予处罚!济南城管发布防疫实操手册

    手册重点对疫情期间优化城管执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做出规定。优化城管执法,对中小微企业店外经营等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预先提醒,主动指导、及时劝导、纠正等措施,初次违反并及时改正的不予行政处罚。部门移送违法违规案件依据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阶次从轻[详细]

    02-28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顺丰签收98万免税政策“快递”

    “2月6号出台的新政策,2月27号我们就拿到了98万元免税红包,政策落地如此高效,必须给税务部门点赞!”刚刚完成纳税申报的山东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税务经理曾阁对记者说。[详细]

    02-28 1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总投资350亿!商河县6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月28日上午,商河县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经济开发区主会场和该县12个街镇分会场同时举行,环保节能制造产业园、智能建材产业园等6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6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达到350亿元,涵盖工业集聚区打造、产业融合发展、医疗康养[详细]

    02-28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注意!济南逐步恢复预防接种工作 实行预约接种,具体流程来了

    昨日,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逐步恢复预防接种门诊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确定逐步恢复预防接种门诊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实行预约接种。[详细]

    02-28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