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济外籍人士新冠疫苗接种全面启动 收费标准为100元/剂

2021-05-03 09:14:41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本报5月2日讯(记者 时伟 通讯员景一鸣)根据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部署,济南市在济外籍人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根据“知情、自愿、自费、风险自担”原则,我市将符合接种条件的外籍人士纳入我市新冠疫苗接种人群范围。

  目前在济外籍人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年龄要求为18岁及以上。在济外籍人士自费接种灭活类新冠病毒疫苗,收费标准为100元/剂(含接种服务费)。已参加我市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和符合其他有关条件的外籍人士,可以与中国公民同等享受免费接种待遇。

  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有接种意愿的在济外籍人士关注所在机构和社区通知,有序进行接种。原则上,在济工作的外籍人士通过所在机构预约,高校外籍师生通过学校预约,其他在济外籍人士通过属地社区预约(自费接种的需向所在区县指定的收费接种门诊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各区县将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安排外籍人士就近接种。根据工作需要,各区县将逐步开通预约移动应用终端或其他预约接种平台等信息化手段实行精准预约。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程分为预检、登记、候种、接种、留观五个步骤。接种前,应提前了解新冠肺炎疾病、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接种时,需携带中华人民共和国永久居留身份证或护照及有效停居留证件,根据当地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告知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由工作人员判定是否符合接种条件,并按程序签署知情同意书、免责承诺书等。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发生疑似不良反应,报告接种单位,需要时及时就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