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旅游啄木鸟“护航”假日文明旅游

2021-05-03 09:13:39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本报5月2日讯(记者 刘烨)每逢节假日,在大明湖、趵突泉、百花洲、宽厚里等景区,都会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陪伴家人度假,身穿红马甲,践行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为假日添风景,他们就是济南旅游啄木鸟。

  “五一”假期首日,泉城迎来各地游客。济南旅游啄木鸟志愿者也深入各景区(点),开展假日志愿服务活动。

  “今天天气热,走累了坐下喝完大碗茶吧。”上午11点,记者在百花洲畔看到,旅游啄木鸟与茶尔司茶饮携手,为市民游客免费提供泉水大碗茶。一碗泉水茶,礼敬天下客。游客在小憩之时,同时感受到来自济南的好客,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

  “您好,景区内请不要吸烟,文明游客文明出行。”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志愿者们为游客开展咨询引导、秩序维护、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积极宣传文明旅游。旅游啄木鸟的红白马甲亦成为与泉水、湖水交织相映的另一道亮丽风景线。

  同时,章丘区文化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联合旅游啄木鸟志愿者分组包片对全区文化旅游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和督导。分别深入部分网吧、娱乐场所、旅行社、景区、电影院、书店等场所,保障整个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定有序,为平安快乐出游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根据济南市文旅主管部门“五一”假期部署,旅游啄木鸟将主要做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在百花洲、大明湖、芙蓉街、宽厚里、百脉泉、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等重点景区,开展防聚集、劝阻不戴口罩和劝阻不文明旅游行为等文明旅游引导活动;依托百花洲工作站等旅游啄木鸟工作站,为游客免费提供泉水大碗茶服务;在景区演说、传唱《文明旅游三字经(抗疫版)》、“戴口罩、不聚集”防疫宣传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