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和庄镇峨峪村:“六级联动”全面推进人居环境建设

2021-03-11 13:32: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济南报道

  今年以来,莱芜区和庄镇峨峪村始终把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在镇党委机关干部、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六级联动”机制下全面治理“脏、乱、污”,努力营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切实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实现村庄面貌华丽“变身”。

  日前,记者走进莱芜区和庄镇峨峪村,可以看到三四名村民志愿者和保洁员正带着铁锹、扫把等清洁工清理村道积雪和垃圾,人居环境整治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峨峪村党支部书记郭兴德告诉记者,农村人居环境是广大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直接反映乡村振兴成效。今年以来,峨峪村始终如一地认真贯彻落实“六级联动”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层级责任,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为贯彻落实“六级联动+人居环境提升”机制,峨峪村召开了党员、群众动员会,2个党小组联系30名党员,每名党员联系7-15户村民,充分调动村民群众、村干部等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汇聚各方力量,齐心合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开展。此外,峨峪村还制定了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落实监管责任,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序常态化开展。

  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来,党员干部经常进村入户,讲政策、解疑惑,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悬挂横幅、运用微信群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制定相关村规民约,积极引导广大村民群众关心、支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努力打造整洁、优美、和谐的美丽家园。

  通过“六级联动+人居环境提升”机制,峨峪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村环境发生显著变化,下一步,峨峪村将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聚集人力物力,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努力构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