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长清公安 > 民警风采

优秀社区民警:平安派出所民警 孙希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3-18 14:45:00

孙希全,男,24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2013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分局平安派出所民警。

    孙希全,男,24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2013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分局平安派出所民警。

    街串巷,织成了群众的“贴心袄”。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民警,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一颗火热之心,一份赤子之情,执着地扎根基层,把亲民爱民之情揉入到社区工作当中,在群众中树立了新时期公安机关社区民警的良好形象。他常说:“如果你有畏难情绪,见硬就躲,就永远也不好;如果你有恒心,不怕吃苦,经得起个别群众的冷嘲热讽和吃得下闭门羹,就能有一番作为。”刚下社区时,吃闭门羹是常有的事,走访10户一般能敲开1户。尽管如此,但他坚持每天都要到所辖村庄走走看看,与村上干部、村民聊聊天,随时沟通,及时发现一些问题,为群众解决一些困难,同时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通过走访调查,2月份以来,他共收集上报国保信息23条、情报信息8条,流动人口办证29个,新列管重点人员2人,调解邻里纠纷1起。
  撒网布控,建成了辖区的“防火墙”。为努力建设稳定和谐的警务区,他充分依靠群众,广泛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把防范的触角延伸到群众家中,根据辖区治安动态及时组织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做好防盗、防火等安全防范宣传,倾听群众意见,并经常性的组织有条件的村庄和单位开展治安巡逻工作,坚持定期召开群防组织会议,有针对性的指导防范工作。消防工作是关系到整个民生的大问题,消防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群众的生命安全。在切实管好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同时,他深入社区、宣传发动,积极主动为业主联系各类消防设施,并尽心尽责做好从业人员的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的培训,2月份共检查九小场所21家,处罚2家。 
  排解纠纷,筑起了警民间的“通心桥”。他的工作对象主要是憨厚、淳朴、善良的农民群众,农民这一个特殊的群体有着他特殊的一面,思想单纯、文化素质不高是他们的共性问题,因此在处理如婚姻、地基、财产等纠纷时容易冲动的做出一些过激行为。针对这种情况,他通过走访调查、入户了解、集中座谈等途径及时获取和掌握预警性、深层次的情报信息,对容易引发纠纷的矛盾,及时介入,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切实把问题解决在了基层,解决在了萌芽状态。特别是针对节日前期及期间出现的经济纠纷、邻里矛盾、喝酒聚会等偶发纠纷,他坚持以“促和谐、保稳定”为原则,第一时间处警,根据双方诉求积极协调处置,节日期间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5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