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武庄派出所五项加强优化民生警务平台

2016-11-01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1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自深入推进“警民一家亲”活动以来,武庄所坚持从基础做起,细微处入手,在户籍窗口推行“五项服务”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特办式”服务

  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一是对特殊时期特殊群体的特殊需求,建立“绿色通道”机制,组织民警实行“审、报、批”一条龙的服务,让群众在最短的时间内办好手续。二是对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建立网上服务机制,发挥好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并将办好的证件通过直系亲属送达对方。

  “主动式”服务

  结合当前开展的“警民亲”活动,该所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的敬老院、学校、村居,特别是老、弱、病、残家庭,提供定期上门服务,为群众提供照相、办证、送证等服务,让辖区群众感受到公安机关对他们的关心和真情。

  “错时式”服务

  针对上班一族和学生建立错时式工作机制,武庄所实行八小时以外、节假日补班,工作人员随缺随补,保证群众办事需要,针对夏天天气炎热的情况,提前半小时上班、下午延后半小时下班,让群众把事情办好、办完;自开展错时工作服务以来,共为群众办理户口、二代证、咨询、救助等服务千余人次。

  “倾听式”服务

  户籍民警在工作中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认真听取办事群众的需求,当好群众诉苦的忠实听众。耐心解答当事人提出的问题,力所能及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让办事群众真切感觉到民警真诚的态度。

  “承诺式”服务

  为塑造优质、快捷、高效的服务形象,武庄所针对群众提出的业务办理,凡符合政策规定、材料齐全的,予以当场办结;对审批材料不全的,需告知群众补充的材料,第二次给予办结,决不让群众多跑一次“冤枉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英雄山路高架有望明年上半年通车 七里山路口放开通行

    20161031065416926.jpg

    昨日,顺河高架南延工程七里山路口的东西向交通及以北双向交通正式放开通行。市民骑电动车通过顺河高架南延工程七里山路口。项目部主要负责人表示,顺河高架南延工程一期有望于明年上半年完成,英雄山路高架或将于明年上半年通车。[详细]

    10-31 08-10济南日报
  • 网约车新规11月1日起实施 济南版网约车细则还要再等等

    1476057688592.jpg

    11月1日起,备受关注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正式施行,这意味着“网约车”这一新兴的出行方式自此进入法治轨道。尽管济南版新规尚未出台,但交通部发布的办法对网约车司机和网约车平台都做出相关  规定。[详细]

    10-31 09-10济南时报
  • 济南首批618名法官同天入额考试 仨小时写一份判决书

    20161030064044363.jpg

    10月30日,济南两级法院618名审判员、助理审判员,参加首批法官入额考试。另有业内人士透露,推进法官员额制,将为下一步优中选优,推进法官精英化、审判终身责任制奠定基础。[详细]

    10-31 09-10舜网
  • 赢下专车战后陆正耀百亿大手笔杀向汽车电商战

    当滴滴等C2C网约车平台公司还在为多城抛出的新政细则焦头烂额时,神州专车却已经悄然转战另一战场。实际上,打赢专车战之后的汽车电商业务,陆正耀的版图早已画好,指向的目标是打造中国最大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汽车电商平台。[详细]

    11-01 16-11东方网汽车频道综合
  • 11月1日起济南市政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提案线索

    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办理好政协提案是党政机关的重要职责。今天记者从济南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了解到,济南市政协从今日起,再次向社会公开征集提案线索,邀请市民对济南市经济、政治、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详细]

    11-01 15-11大众网
  • 多国专家无锡论剑 纵论医疗健康物联网

    10月31日下午,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医疗健康物联网高峰论坛”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来自中国、美国等多国的业内专家发表演讲,与在场嘉宾共同探讨医疗健康物联网的时代趋势和未来发展前景。记者在会场了解到,此次高峰论坛不仅有7位嘉宾的专题演讲,还宣布了《医...[详细]

    10-31 21-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