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公安分局提升“三度” 做群众满意民生警务

2016-12-06 14: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6日讯通讯员 谭文婧 记者 王亚男)今年以来,长清公安分局东关派出所以“惠民生创满意”为目标,着力在服务、管理、执法三个方面提升“三个度”,关注民生、体恤民情、顺应民意,帮民困、解民忧,力争打造让群众满意的民生警务。

  “三理解”,提升服务“温度”

  一是理解群众受尊重需要。摆正双方位置,将自身放在服务者的位置之上,切实为群众着想,充分尊重群众的意见、建议。将请、谢谢、您好等服务语言常挂嘴边,长记心间,使群众感到舒心。

  同时要理解群众的焦急心理。公布户籍民警电话号码并开启预约模式和绿色通道模式,帮助工作日不方便来所办理的群众办理各项业务,同时在群众遭遇特殊情况需紧急办理时及时与上级部门协调沟通尽快为其办理。

  还要理解个别群众的误解。群众办理过程中如遇对于不能办理的业务及时细致的讲明原因,耐心做好讲解说服工作,采取有效方式及时消除隔阂,切忌一刀切无解释。

  小处着手,提升管理“力度”

  要从小案件破起,从110接报警环节抓起,要求对每一起有效警情必须及时受理、快速出警,全面细致地开展现场勘察、调查取证,按规范固定现场证据,详细准确地将报案人信息、简要经过、损失情况等信息及时录入,切实做到“接警必受”、“受案必录”、“小案必勘”。同时,坚持“每案必访”,对受理的每一起“小案”当事人都进行回访,征求意见和建议,让群众监督和推动小案侦办。

  要从小隐患查起,组织民警对辖区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剧毒企业进行消防排查活动大检查,就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及时整改,积极帮助辖区企业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同时加强宣传工作,增强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还要从小矛盾问起,组织民警定期与各村村委及治安志愿者进行联系,了解各村近期出现的矛盾纠纷类问题,将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作为走访工作的重中之重,有针对性的对多发类邻里纠纷、劳资纠纷、债务纠纷类矛盾进行集中了解,严防小矛盾变成大问题。

  死守“三线”,提升执法“亮度”

  一方面要死守“红线”。通过开设警营小课堂、召开专题座谈会、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对民警进行纪律条例、职业道德、文化修养、理想信念等的学习培训,将学习贯穿于民警日常生活工作之中,提高其自觉服务群众意识和自我反思的能力。

  同时要坚守“防线”。在日常队伍建设、警容警纪、廉政建设考核过程中,推行质化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民警工作绩效考核的一部分和评优评先的依据,严格奖优罚劣,形成符合派出所目标管理要求的绩效考核机制,充分调动民警积极性和主动性。

  此外还要固守“底线”。由单一监督体制向全方位监督转变,邀请辖区群众、警属等组成监督团监督民警日常行为是否符合新时期警察的特点,是否将服务群众作为自己的理念,是否真正实现透明执法、阳光执法,努力打造一支“高效、忠诚、廉洁奉公的执法队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潮物!新式红绿灯亮相济南 绿灯啥时候亮你说了算

    2.jpg

    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在旅游路千佛山南门看到,过街路口安装了一套“行人过街请求式信号灯”,行人过马路时可以手动按键启动倒计时并切换到绿灯。济南交警介绍,这种请求式信号灯既能减少没人过马路时车辆无谓的等待,又能有效保障行人过马路时的安全。[详细]

    12-06 09-12大众网
  • 济南美容店设“连环套”:说是免费美容却被哄走6万5

    1.jpg

    济南市民小宁原本以为进入槐荫区西市场附近的一家美容院是免费领个赠品,但却没有想到,她竟然在短短5天被“连环套”忽悠办了45000多元的卡,还欠美容院2万元。小宁没想到,自己还没有开始做项目,产品内包装也没有打开就不能退费了。[详细]

    12-06 08-12齐鲁晚报
  • 催泪器,酒精仪,破胎器…揭秘济南交警查酒驾秘密武器

    6212061162076765490.jpg

    如今,济南查酒驾越来越严格,喝酒不开车观念日渐深入人心,但仍有心存侥幸者。破胎器让不法司机无处可逃  从2014年底开始,济南交警查酒驾多了一样新装备:破胎器。”     此前交警曾做过实验,一般来说,喝完一瓶啤酒,呼气数值大约在20到50毫克/100毫升之间,达...[详细]

    12-05 09-12生活日报
  • 有钱可不能任性花!济南:花钱办事没效果要追责

    有钱可不能任性花,今后政府部门做好预算花钱办事,如果没有成效,将会被追究责任。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不力,以及财政资金配置和执行绩效未能达到预期目标或规定标准的预算部门(单位)实行绩效问责,形成“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倒逼机制。[详细]

    12-06 09-12济南时报
  • 济南目前有高层建筑4600栋,高层消防是个难题

    12月1日晚10时30分许,济南市公安消防支队在济南第一高楼绿地中心组织灭火救援联合实战演练,模拟发生火灾并有人员被困,消防部门启动超高层建筑灭火救援联合作战。演练中,模拟9楼发现一名被困人员,消防队员及时将信息报告现场指挥部,指挥部命令现场参与救援的一...[详细]

    12-06 09-12齐鲁晚报
  • 济南城管与工地负责人现场"拉钩":扬尘不达标就停工

    4日晚,济南市城管部门对全市的建筑工地进行了随机检查。城管与工地负责人现场“拉钩”保证做好扬尘工作。”     对于吕灿华的这个问题,现场建筑工地的项目负责人有点尴尬,赶紧解释:“这个只是个临时通道,还没来得及清理。[详细]

    12-06 09-12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