趵突泉街道三项措施扎实推进无违建街道创建工作

2019-09-30 16:50: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一是加强对违建管控力度,力争达到“零增长”。街道将辖区分为5个网格,设立5个城管工作站分别管理。保安中队机动组对全辖区进行巡查。各工作站、机动组成员分为两组,每天进行一次综合巡查,发现问题拍照上传工作群,并立即制止、整改。整改后,将同角度照片上传城管委工作群,机动组第一时间到现场核查。违法建筑从建设到发现不超过3日,发现后“即查即拆”,在3日内处置完毕。全面禁止新增违法建设行为,努力实现趵突泉辖区违法建设“零增长”。

  二是落实长效管理,有效利用拆后土地。当前,街道已经建立长效管控对应四大机制,分别是网格化管控机制、快速处置机制、责任追查机制、群众参与机制。全力维护辖区常态长效。同时,提高拆后土地利用率,确保不裸露、不闲置,防止衍生问题的出现。截至当前,街道共拆除违章建筑27000平方米,建绿透绿约200平方米,封堵门窗106处。按照“拆堵结合、拆建结合、拆美结合”的工作原则,拆除违建后对居民阳台、暴露墙体、破损窗体全部予以修缮,临街封堵的阳台、窗扇安装防护设施,得到群众普遍认可和支持。

  三是细致开展工作,确保安全稳定。街道全力以赴维护辖区拆违工作稳定局面,夯实属地管理,精心部署,建立健全拆违信访维稳工作机制,落实领导带班和包挂制度、应急处置机制、24小时值班制度和问责追责制度,定人、定岗、定责,确保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期间不出现关于拆违拆临面的非访事件。耐心细致开展拆违工作面的信访案件、12345热线投诉件的回复、办理、调解工作。(趵突泉街道 刘昱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