甸柳新村街道三项措施积极开展残疾人服务

2019-09-30 16:22: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一是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为53名有服药需求的精神残疾人发放了精神药物治疗补贴。为1名有住院需求的急性发病期贫困精神残疾人发放了一次性住院治疗补贴6000元。为18名0-17岁自费在训残疾儿童办理了康复训练补贴。为14名自费在训残疾儿童发放了23100元的康复训练送训补贴。为30名残疾人申报辅具36件,补贴金额30460元。为4名贫困残疾人申报辅具10件,补贴金额9514元。

  二是做好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多渠道,多形式促进残疾人就业。目前,已有13人次残疾人实现就业。为辖区2名残疾人个体工商户申请养老和医疗保险补贴共计13217.4元。组织20名残疾人参加了面点、美容、油画、延智健脑、残疾预防、手指操等培训班。

  三是做好残疾人救助工作。结合残疾人不同困难情况进行分类救助。为辖区32名低保残疾人发放了便利店救助米面油等物品。为73名一户多残、单亲及孤残家庭申请了扶助金146000元。为6名残疾学生和21名残疾人子女发放了教育救助金62600元。(甸柳新村街道 左珊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