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路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城市管理工作

2019-09-30 16:52: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一是持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强化市容秩序管理。城管、执法联动,实行24小时工作制,在辖区内进行不间断巡查,对辖区店外“伸舌头”经营及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城市“八乱”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各工作站城管队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城市面貌显著提升,规范停车秩序。为规范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在辖区内共规划非机动车停放点120余处,城管队员、保安、小区交通协管员共同引导居民车辆有序停放,对小区内乱停乱放机动车辆进行依法贴条处罚。

  二是做实做好老旧小区整治工程。老旧小区工程概况。我办今年计划对十亩园社区、解放桥社区、青龙街社区、后坡街社区以及省农业厅宿舍、林业厅宿舍进行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共计18.3万平方米,34个院落,惠及2388户居民。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概况。计划对辖区39个既有建筑进行节能改造,开展外墙保温工程,地上改造面积约11.76万平方米,改造总面积约11.8万平方米。结合小区环境综合整治要求,计划对后坡街、兴华街、十亩园东街等八条街道进行弱电线缆入地改造,总计约7400米,拔除废弃线杆110个。

  三是全面推进环保巡查常态化。网格监管中心对辖区污染源进行日常巡查,上半年共计巡查2878次,对建筑工地监管巡查53次,发现并解决污染源问题66处。积极配合区环保局二级网格监管中心,对空气质量微观监测站点开展升级工作,全面提升辖区环境监测质量和环境管理水平。

  四是多措并举提升热线服务。城市管理中心严格贯彻《条例》要求,以群众满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作为热线工作标准,分清责任,对热线办工作人员服务及各业务科室、社区具体工作落实进行培训及考核,同时,关注媒体与第三方机构监督情况,借鉴、吸收先进经验,对存在不足的地方加以整改。(解放路办事处 翟鑫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