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街道三项措施强力打造“无违建街道”

2019-09-30 16:40: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建新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拆违拆临和创建“无违建街道”的工作部署,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通过由难到易、以点带面,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切实打好“拆违拆临”攻坚战,做好创建推进工作,扫除城市发展障碍。成立拆违拆临建绿透绿领导小组,组织执法中队、辖区派出所、城管科、社区居委会召开拆违拆临专题会议,吃透文件精神广开思路,制定摸排、拆除方案以及应急预案。对辖区内既有建筑进行了全面摸排,将认定为违法建设的既有建筑物分期分批的纳入拆违拆临台帐。对照拆除台账任务,按照街道领导包挂分工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推进无违建街道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街道坚持事前预防、控制为主,事后劝解、拆除为辅的原则,多次组织拆违拆临宣传工作,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在社区楼院共张贴告知书1000余张,入户动员500余人次,向相关单位发函50余份。成立以城管工作站、社区居委会为主成立思想工作组,对沿街商用房、辖区单位、居民楼院的违建业主做工作,争取业主自行拆除;以城管科、执法中队为主成立拆违拆临政策解读组,专门接待拆违拆临引起的业主来访工作。通过张贴通告、入户调查、召开“双违”业主代表座谈会、宣传政策法规等形式,把政策讲明,把道理讲透,获得了多数“双违”业主的理解和支持。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确保责任落实。坚持日常调度和集中督导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定期督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每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确保拆违拆临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目前街道已完成2019年前三期台账任务,共拆除面积10162平方米,下一步将做好四期台账拆除任务。同时街道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杜绝新的违法建设产生,通过网格化监管,街道保持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大力推进拆后绿化美化工作,“拆违”过程中做好洒水降尘及安全防范措施,对拆后产生的建筑垃圾即拆即清即运,确保不产生扬尘污染。在山大南路、历山东路建设多处绿地,栽植多种多样绿植,绿化面积达8000余平,真正做到还路于民、还绿于民,营造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建新街道 李金洲 信文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