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街道“四个强化”强势推进创卫攻坚行动

2019-08-20 15:00: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申庆 张婧娴

  为全面做好创卫迎检准备,燕山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创卫各项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逐一查漏补缺,以决战决胜的态度抓实抓细关键环节和各项工作任务,以“四个强化”强势推进创卫攻坚行动,掀起新一轮全民创卫攻坚热潮。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攻坚氛围。充分调动各部门职责职能,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让宣传工作齐步走、共呼应。通过在主次干道护栏、建筑围挡增设创卫公益广告,通过街区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方式,双管齐下,多措并举,全方位宣传创卫工作。截止目前,已累计发布各类美篇20余篇,在爱济南、大众网等新媒体平台发稿5篇,印制发放《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及宣传创卫通知3000余份,充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营造出浓厚的创卫氛围。

  二是强化巡查找准攻坚目标。成立巡查组,社区成立百姓寻访团,对标找差,补短板、抓整改。在街道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巡查6次,下发整改通知12次,重点检查了宿舍楼院乱堆杂物;沿街门店商铺内外卫生;公共场所有无禁止吸烟标识;街巷有无摆放经营;垃圾桶是否满溢;垃圾桶及周围有无暴露垃圾等14类问题,并对前期检查的重点问题、重点点位进行了复查,防止问题反弹。街道巡查组根据发现问题督促各社区立即整改,坚决杜绝卫生死角。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以整顿辖区市场、居民小区为重点,积极协调街道城管科、食药监所、市场监管所、执法中队等部门,通过24小时值守,对辖区市场、背街小巷、六小行业、建筑工地、公园广场、宾馆、各窗口单位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环境卫生秩序进行大督查、大整治,对辖区卫生死角及暴露垃圾、占道经营、私搭乱建、污水乱排等乱象进行全面有效治理。

  四是强化整改清除卫生死角。各包居科室与社区居委会全体人员共同下沉网格,开展清理楼道小广告、乱摆乱放、蚊蝇消杀喷洒、室外存水盆罐清理、楼院杂物清理等工作。全天各社区对35个网格50个宿舍院内进行药物喷洒,排查旱厕6处,清查卫生死角36处,重新投放毒饵50袋。清理燕子山路39-1号,燕子山路55号,文化东路28号等大宗杂物共计28车。(燕山街道 申庆 张婧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