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历下·味美泉城(12)从“胖哥”到“贾哥” 13年专注做焦脆咸香的美味馅饼

2021-02-01 12:35: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一座城市的美味,往往要到最角落的地方才能发现;一个小小的店面,往往最能传来吸引人的香味。在薄雾未消的清晨来一笼热气腾腾的包子,格子间忙碌半天后去楼下小店吃一碗浇头满满的手工面条,下班约两三好友在烟火气十足的烧烤店撸个串……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在历下区的街头巷尾,就散落着不少这样的小店:店面不大、品种单一,经营多年却一直人气爆棚。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让他们成为了一种最具烟火气的街巷饮食文化符号。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历下区委宣传部推出《食在历下·味美泉城》系列报道,探索掩藏在历下区街巷中的民间美食和传统味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 帅 实习生 王浩安 通讯员 范金平 济南报道

  “孩子们最爱的早餐”、“上班前的能量补充”、“一站式早点集装箱”......这些都是它的代名词。它每天早上六点开始营业,只卖简单的馅饼、饮品、茶叶蛋,却引来了络绎不绝的回头客。他就是本期主角——位于云驰路的贾哥馅饼。

  老板贾银平是个在餐饮行业摸爬滚打了16年的“老美食家”,自2007年正式专注于卖馅饼,算起来已经足足13个年头了。2017年之前店铺名称一直为“胖哥馅饼”,后由于老板减肥成功,店铺也随之改名为“贾哥馅饼”。

  既然是馅饼店,那馅饼肯定是店里主打的特色产品。除了五香馅饼、豆沙馅饼、鸡肉馅饼、牛肉馅饼、猪肉馅饼这几种“常驻嘉宾”,老板还会根据节气,搭配上四种时令菜做馅饼的内馅,每天的馅饼都会有八九种馅料。

  为了确保每天六点开门,贾银平凌晨三点就开始制作馅饼。在选材上,他极为严苛,只选取当季的新鲜食材,因为曾经卖过冷鲜肉,选肉方面也极尽“挑剔”。

  热气腾腾的馅饼在寒冷的冬日里总能俘获食客们的心,烤得金灿灿的馅饼一口咬下去,焦脆的酥皮率先冲击味蕾,紧接着是蛋糕般松软的面饼,随之而来的便是被包裹着的大块肉粒。表面点缀的芝麻,又给馅饼增加了多重鲜香。一烤盘有15个馅饼,店里每天都要卖掉20盘左右。

  说起馅饼的研发过程,可真的是大有来历。贾银平召集了家里的十几个兄弟,挨个品尝自己研发的馅饼口味,逐一记下优缺点之后,再对配方进行多次调整。小到馅饼上的芝麻数量,大到烤箱的种类,馅饼制作的每一个变量都被他研究了数百遍。

  “老贾,还有甜沫吗?”来的较晚的老顾客走上前来询问道。“最后大半杯了,你端着走吧,别给我转钱了!”老板老实厚道,前来光顾的老顾客也不让老板吃亏,转完钱转身就走了。早上六点到九点,馅饼店门前来来往往的顾客一直未断过,排队的景象倒是少有,大家似乎都约着错开时间前来。

  “虽然日复一日有些枯燥,但是还是想做一家有口碑的店。”贾银平这样跟记者说道。早餐是生活美学的开场白,专注于来往行人的早餐,是贾哥馅饼店一直在做,并且还将做好多年的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外地人在济过年咋补贴?济南多个行业发布专项补贴申报指南

    2月5日晚,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了济南市建筑业、房地产和物业服务业企业外地员工专项补贴申报指南,申报主体为在济南市纳税的建筑业、房地产及物业服务业企业。春节期间,企业安排外地员工留济过年的,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员工专项补贴;安排外地留济员工在岗工[详细]

    02-07 09-07大众网
  •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动物享用“年饭大餐”

    2月6日,山东济南,环尾狐猴享用“年饭大餐”。春节临近,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的工作人员开始为动物们置办“年饭大餐”。白犀牛享用“年饭大餐”。金虎享用鸡肉大餐。金毛羚牛“牛气冲天”吃大餐。[详细]

    02-07 09-10中新网
  • 留济过年,济南5800余部公交车准备好了

    精心谋划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济南公交伴您温馨过大年  据悉,目前济南公交正对车厢、场站、办公场所等区域进行彻底清洁,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乘客。[详细]

    02-07 09-22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济南“东强”方案出炉 范围2300平方公里 完善CBD奥体中心区 打造城市新中心

    继2020年11月“中优”方案出炉后,济南城市发展新格局中的“东强”——近期重点打造片区和项目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于2月6日面向社会公布。根据方案,“东强”实施范围约2300平方公里,包括东部主城区(二环东路以东、黄河与南部山区之间)和副城区(莱芜—钢城,东[详细]

    02-07 10-29舜网-济南时报
  • 春节期间,济南水务这13个营业网点暂停营业

    2月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2月11日到14日,位于历下区、市中区等区域的13个水务营业网点将暂停营业,2月15日(正月初四)各营业网点恢复正常营业。春节放假期间,玉函路营业厅正常营业(地址:玉函路19号;营业时间:上午8:30-下午5:00;电话86[详细]

    02-07 10-17大众网
  • 犀牛笔友、纪念地图、特惠门票……济南“动物王国”网红奔奔邀你过大年

    新年将至,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玩法升级,新年和家人重温童年回忆,开启“牛”年新旅程。“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将开通线上奔奔信箱专栏,欢迎小朋友们来信交流,奔奔将成为你们的动物“笔友”。[详细]

    02-07 09-11大众网·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