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三下乡”变常下乡、常在乡

2017-02-17 15: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2月17日章丘讯(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厉晓伟 朱恒彬) 2月17日上午,山村三德范春日和煦,生机盎然。章丘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此拉开帷幕,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免费查体、文艺演出、法律咨询等活动贴近群众需求,受到百姓叫好点赞。

  活动现场太平广场上,章丘疾控中心查体车前,排起长龙,工作人员开始了免费查体服务,抽血、B超、心电图……检查项目一应俱全。活动单位展台前也挤满了群众,有的咨询法律问题,有的了解农村惠民政策……10余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书法绘画作品,喜获墨宝的群众小心翼翼把作品捧回家。文艺演出中,庄户剧团表现同样精彩,引得观众连连拍手叫好。青野村五音戏庄户剧团负责人马乃转收到慰问金,以鼓励她在推动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中所作贡献、资助剧团开展更多演出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据介绍,此次“三下乡”活动,该区共有20个部门单位参加,现场赠送了教育设备、室外体育健身器材、农技资料、科技图书、油米面、大衣棉被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现金或物品,总价值达56万多元。
  今年章丘 “三下乡”活动的主题是“助力精准扶贫 携手圆梦小康”。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文化惠民活动,为了将活动真正办成民心工程、群众满意工程,章丘宣传部门从三下乡活动内容、进度安排、工作保障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细化完善,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职责要求,确保活动扎实高效开展。除了传统的送“文化、科技、卫生”下乡外,还将围绕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开做好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的落实,推动慈善事业发展,帮扶困难群众。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宣讲活动,推动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向镇村等各领域延伸等具体工作。
  适应农村发展形势,满足农村新需求,章丘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建设注重实效、重在根本的长效机制,章丘把集中服务活动与日常服务活动相结合,内容日益丰富,方法手段不断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逐渐成为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章丘“三下乡”已经变成了“常下乡”“常在乡”。
  “三下乡”只是章丘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一项举措。今年章丘区为了推动“文旅名城”建设,还广泛开展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分别从镇村文化活动、社区文化活动、等9个方面深入开展基层群众文化活动,打造文化品牌、培育文化市场、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提升文化软实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探访济南首个户外升降式立体停车场 只有周末能停满

    QQ截图20170217092252_副本.jpg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急剧攀升, 停车难问题越发突出, 向地下和空中要停车位也成为解决停车问题的一个选择。这些停车场的运营状况多数近似于县西巷的立体停车场, 节假日利用率较高, 但平时很难全负荷运转, 利用率普遍较低, 停车位闲置的现象普遍存在。[详细]

    02-17 09-02齐鲁晚报
  • 共享单车的“战国时代”:外有押金之忧 内陷模式之困

    QQ截图20170217092259_副本.jpg

    摩拜单车方面有负责人表示,收取的押金存放于摩拜单车单独设立的银行账户中,交由第三方监管,与公司的运营资金是分开的。”而另一单车共享品牌摩拜投资人熊猫资本合伙人毛圣博则回应:“年内ofo若能超过摩拜,熊猫合伙人将在国贸裸骑。[详细]

    02-17 09-02济南日报
  • 济南首设“闯绿灯”监控 路口拥堵时绿灯也不能驶入

    read_image.jpg

    看了这条解释,估计读者朋友依旧对“路口滞留抓拍”设备不甚了解,其实,这就是俗称的闯绿灯抓拍设备。此次,济南交警在经十路千佛山路口设置闯绿灯抓拍设备,意味着将对闯绿灯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依法给予罚款100元的处罚。[详细]

    02-17 11-02齐鲁晚报
  • 章丘:“三下乡”变常下乡、常在乡

    2月17日上午,山村三德范春日和煦,生机盎然。章丘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此拉开帷幕,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免费查体、文艺演出、法律咨询等活动贴近群众需求,受到百姓叫好点赞。[详细]

    02-17 15-02大众网
  • 融汇老商埠宽厚里三期今年开街 消费中寻找最济南

    2月17日,来自全市商务工作会议的消息称,过去的一年,全市商务领域晒出的成绩单里不少是全国全省的第一,今年的工作详单中一大波民生商务利好让济南的小伙伴们喜上眉梢。其中,融汇老商埠、宽厚里三期等特色街区今年将开街运营,更是让市民对此充满期待。 [详细]

    02-17 15-02大众网
  • 槐荫好人:济南退休教师义务为老人修脚7年 80岁老太送上“妈妈的吻”

    济南有这样一位退休老教师,为老年公寓里的老人免费修脚。“修脚工”的活儿一干就是7年,是老年公寓老人心中的“活雷锋”。他就是刘跃,今年64岁,中共党员,济南市槐荫区西堡小学退休教师,曾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详细]

    02-17 10-02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