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济南章丘 > 镇街风采

宁家埠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1-06 16:01:00

  宁家埠镇

  党委书记 张钰  镇 长 靖峰

  政区人口 宁家埠镇位于章丘市中部,面积 36.71 平方公里,耕地 2700 公顷,下辖 25 个行政村,人口33574人,人口出生率6.3‰,人口自然增长率 -2.3 ‰。

  经济概况 2010年实现各项税收3525万元,地方财政收入1060万元;规模以上企业销售收入17.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达到3.7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5.6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8855元;出口总值672 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 70万美元。2011年1-5月份,全镇各项税收实现1205万元,地方财政收入341万元。

  区位优势 宁家埠距省会济南45公里,距济南国际机场约20分钟车程,济清高速横穿东西,潘王路纵贯南北。近年来,全镇上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固本强基、构建和谐、科学发展、强镇富民”为目标,以调整经济结构、发展现代农业、完善基础配套为重点,抢抓机遇,积极作为,经济社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坚定不移调结构促转型,深入实施“工业强镇”战略,引进引办企业12家,规模企业25家,销售收入过千万元的企业19 家,利税过百万元的企业26家,铜铝铸造和汽车配件两大产业逐步壮大,商贸流通、房地产业较快发展,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农业示范基地达5家,完成土地整理1万亩,新增高效农业面积5000亩。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龙源农业生态园、大桑绿色蔬菜种植基地、大桑树富硒西红柿种植基地等专业园区不断壮大,载体带动功能显著提升。品牌农业扎实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22家,注册农产品商标12个。富硒西红柿、有机韭菜、时令蔬菜种植规模日益扩大,有机蔬菜种植面积达到2000亩。“眼明泉牌”富硒牌西红柿、“聪源牌”有机韭菜实现农超配送,“泓缘”牌黑猪肉打入济南高端消费市场。在首届济南现代农业“百花奖”评比活动中,龙源农业生态园被评为“十大魅力都市农业园区”。今年5月份成功举办我市首个以蔬菜为主题的“走进美丽乡村,体验生态农业”农事活动,接待游客达3000多人次,进一步促进了农民增收。大力实施 “生态富民”工程,沼气、太阳能等新型能源利用得到进一步普及。多措并举抓好建设促统筹,先后编制完成了城镇建设总体规划、区域控制性规划和部分区域建设详规,城镇控制性详规覆盖率达60%,建成面积拓展到1.41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到39%。加快城镇建设步伐,先后投资2000多万元完成了镇驻地辐射周边村庄道路硬化,向高片区、马彭片区村内道路、环村道路也得到了极大改善,累计修建道路48条20多万平米,自来水实现村村通。建成宁家埠农贸市场、宁家埠广场等一批标志性工程,向高、盛和社区初具规模。不断强化城镇管理,全力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镇村环境明显改善,被评为省级环境优美乡镇。始终不渝改善民生促和谐,大幅度增加文教卫生事业投入,新农合覆盖率达100%,新农保参保率达92%。投资近500万元建成济南市五星级五保供养服务中心。村文化大院达6处、农家书屋25个。投资1800多万元先后完成镇中心小学、张码小学、荐家小学3所完小改扩建,规划镇中心幼儿园,校舍建筑面积达1.2万平米,全镇办学条件得到稳步提升。

  联系方式:0531--83420001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