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明星工匠潍坊站大赛成功举办

2021-04-29 22:14:27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晓娈 通讯员李洪涛 潍坊报道

  4月29日甴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消费者协会主办,山东省装饰协会承办、红星美凯龙潍坊区域管理中心协办的“劳动最光荣-齐鲁明星工匠大赛”泥瓦工技能大赛潍坊赛区开赛。

  比赛现场各位工匠师傅通过切割瓷砖,完成花样铺贴,和地漏处的拼接铺贴。每一道看似简单的工序都是对细节精益求精地处理,这正是"千锤百炼的工匠精神"的体现。

  山东省装饰协会会长赵继清先生在接收采访时说:为提升山东省装饰装修行业的施工质量,山东省装饰协会非常重视行业工人技能培训与考核。协会在2020年在济南、威海举办了“劳动最光荣——绿色环保装修进万家”的瓦工、水暖工技能大赛。技能大赛作为选拔技能人才的重要平台,对于提高工匠技术素质和为装饰行业的未来发展提供充足的储备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卓高粘莎宝潍坊区总经理王佳轩表示,本次大赛不仅仅是瓷砖镶贴职业技能竞赛和专业培训,同时也是对新型建材材料的宣传推广,绿色建材发展,将携手行业上下游一起发力,共同推动。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技能比拼,最终蒙娜丽莎瓷砖孙永雷师傅与马可波罗瓷砖王克新师傅分别获得了潍坊站的冠、亚军。

  红星美凯龙潍坊寒亭商场总经理王东在采访中表示,瓷砖铺贴及切割是装修过程中不可替代的一环,好的瓷砖也要靠好的铺贴技术展示。齐鲁明星工匠大赛能使业主朋友们看到现场铺贴水平,放心选择各品牌瓷砖。

  “劳动最光荣——齐鲁明星工匠大赛”将在全省陆续举行,最终将于4月30日邀请全省各地冠亚军在省会济南会师,全省大赛冠军将获五菱汽车一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街头鲜花绽放迎“五一”

    临近“五一”假期,山东省济南市街头花卉竞相绽放,给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临近“五一”假期,山东省济南市街头花卉竞相绽放,给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临近“五一”假期,山东省济南市街头花卉竞相绽放,给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详细]

    04-30 09-52大众报业
  • “五一”期间山东省气温较高风力较大

    记者今天从省气象局获悉,“五一”期间(5月1至5日),我省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4日前后中东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3日,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详细]

    04-30 09-57大众网
  • 迈入万亿之城后首季度济南表现抢眼,内涵式发展潜力巨大

    上述城市的第一季度实际增速为南通19.20%、西安16%、济南17.4%、泉州19.7%、合肥22.60%,单纯从本年度增速来看,济南17.4%的增速并不显眼。记者梳理上述六座城市2020年经济增长速度,排名依次为西安5.2%、福州5.1%、济南4.9%、合肥4.3%、南通4.7%、泉州2.9%,济南增速[详细]

    04-30 09-55大众报业
  • 济南槐荫:花漾正芬芳,繁花处处成新常态

    “刚到济南就看到这么漂亮的鲜花,心情瞬间充满阳光。”近日,济南西站落客平台上近万株欧洲月季、“索菲尼亚”矮牵牛、黄色麦秆菊等花卉竞相绽放,将数百米的车道装点成“空中花园”,成为朋友圈的新“网红”.......五一前夕,“繁花处处,入目皆景”正成为槐荫的新常[详细]

    04-30 15-21大众网
  • 打造“中医服务”出海模式!济南将建立中医药创新共同体

     4月3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工作情况。记者从发布会获悉,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建立“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创新发展体系,并致力打造“中医服务”出海模式,从而放大医疗康养行业特色优势,加快医疗康养全[详细]

    04-30 15-09大众网
  • 济南实施中水回用补水工程 全福河、柳行河预计年底通水

    4月3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和水环境质量提升进展情况以及2021年一季度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济南正积极开展河道中水回用工程,增加小清河支流生态基流,以支流保干流水量。目前全福河、柳行河的中水回用[详细]

    04-30 14-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