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劳动 致敬工匠——首届齐鲁明星工匠山东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1-04-30 16:50:43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齐鲁壹点

  由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济南市天桥区总工会主办,山东省装饰协会、山东居然之家承办的“劳动最光荣”——首届“齐鲁明星工匠”技能大赛总决赛于4月30日在济南居然之家北园店圆满落幕!

  本次山东总决赛的三十余名参赛工匠均是全省“齐鲁明星工匠”十六地市的冠亚军,都是各地市手艺最精湛的工匠。大赛从上午九点半,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随着一桶桶拌合好的亿固金刚瓷砖胶送到比赛工位上,实操比赛开始了,决赛现场热火朝天的进行,每一位参赛工匠各显神通,充分展显了其高超娴熟的技能水平以及优秀高手的风采,现场氛围异常高涨,给所有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赛后聊城亿固战队的魏师傅在采访中告诉记者:“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只有在细节上精益求精,工艺、工程质量也才会做到最好。”体现的正是"工匠精神"。

  比赛间隙,山东省装饰协会秘书长申广勇在采访中点出了长期以来我国家装行业的诟病——工匠良莠不齐,技能的优劣差距造成了施工质量问题的频繁出现。而这次齐鲁明星工匠技能大赛是对整个工匠群体的大筛选,评选出优秀的工匠完成家装业务,让老百姓能装修出好房。这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也是践行“工匠精神”的好事,必将在整个山东装修行业掀起工匠技能比拼的新风尚,推动装修施工能力发展。

  经过激烈角逐,何兴友师傅和许西磊师傅凭借其高超的技艺分别荣获“劳动最光荣”——首届“齐鲁明星工匠”技能大赛总决赛冠亚军,喜获五菱工具车与65寸彩电一台。

  赛后居然之家总裁王宁在接受采访中表示:齐鲁明星工匠技能大赛是在响应“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的号召,是在迎合市场需求,更是为装修行业工长工人搭建一个学习成长的平台,全面提升装修工人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帮助他们迅速成长,实现职业理想,为装修业主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在新时代背景下,提倡工匠精神不仅具有时代意义,也有着深刻的必然性。随着“劳动最光荣——齐鲁明星工匠”技能大赛在全省的逐次开展,已引起全省社会各界群众的广泛关注。后期主办及协办单位将联合山东电视台把“第二届齐鲁明星工匠大赛”活动走进基层、走进社区、走进千家万户,为千万家庭创造美好家居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街头鲜花绽放迎“五一”

    临近“五一”假期,山东省济南市街头花卉竞相绽放,给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临近“五一”假期,山东省济南市街头花卉竞相绽放,给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临近“五一”假期,山东省济南市街头花卉竞相绽放,给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详细]

    04-30 09-52大众报业
  • “五一”期间山东省气温较高风力较大

    记者今天从省气象局获悉,“五一”期间(5月1至5日),我省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4日前后中东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3日,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详细]

    04-30 09-57大众网
  • 迈入万亿之城后首季度济南表现抢眼,内涵式发展潜力巨大

    上述城市的第一季度实际增速为南通19.20%、西安16%、济南17.4%、泉州19.7%、合肥22.60%,单纯从本年度增速来看,济南17.4%的增速并不显眼。记者梳理上述六座城市2020年经济增长速度,排名依次为西安5.2%、福州5.1%、济南4.9%、合肥4.3%、南通4.7%、泉州2.9%,济南增速[详细]

    04-30 09-55大众报业
  • 济南槐荫:花漾正芬芳,繁花处处成新常态

    “刚到济南就看到这么漂亮的鲜花,心情瞬间充满阳光。”近日,济南西站落客平台上近万株欧洲月季、“索菲尼亚”矮牵牛、黄色麦秆菊等花卉竞相绽放,将数百米的车道装点成“空中花园”,成为朋友圈的新“网红”.......五一前夕,“繁花处处,入目皆景”正成为槐荫的新常[详细]

    04-30 15-21大众网
  • 打造“中医服务”出海模式!济南将建立中医药创新共同体

     4月3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工作情况。记者从发布会获悉,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建立“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创新发展体系,并致力打造“中医服务”出海模式,从而放大医疗康养行业特色优势,加快医疗康养全[详细]

    04-30 15-09大众网
  • 济南实施中水回用补水工程 全福河、柳行河预计年底通水

    4月3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和水环境质量提升进展情况以及2021年一季度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济南正积极开展河道中水回用工程,增加小清河支流生态基流,以支流保干流水量。目前全福河、柳行河的中水回用[详细]

    04-30 14-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