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济宁赛区圆满结束

2021-12-08 10:5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洪涛

  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主办,山东省装饰协会、济宁任城区总工会承办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山东省首届装修工匠职业技能竞赛(管道工)济宁赛区站于12月5日在红星美凯龙济宁高新商场“开战”。

  2021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着力提高职业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为实现“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目标提供坚强的技能人才支撑。

  本次装修工匠职业技能管道工大赛由日丰管全程赞助。日丰山东大区总监邢江江在致辞中表示:日丰杯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的精神与日丰20多年来秉承的研发先行,匠心独运,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谋而合。在家装市场大环境里,房屋装修,水电属于隐蔽工程,对质量的要求极为严格。因此日丰以客户需求为中心,解决消费者在购买、安装、 使用方面的后顾之忧,率先在全国范围内推行产品质量质保与产品焊接质量质保的日丰安全卫士服务。站在国货潮起的风口,我们要相信自身的实力,更要有民族品牌的底蕴。通过品质不断进阶,服务不断进阶,以此推动国货品牌的不断升级,承担更多国货品牌的责任。在未来我相信“日丰管,管用五十年”的品牌广告,会在更多国人心中牢牢扎根。

  “大家可以看到,在比赛中,我们的产品经过焊接以后是环保无异味的,再加上管材管件的内壁更光滑不易滋生细菌,所以我们的产品质量是绝对有保证的。”日丰管济宁营销中心总经理徐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日丰是管道行业首家提出双质保服务的,也就是产品质量质保和焊接质量质保,产品质量是日丰的立足之本,焊接质保是日丰良好的服务承诺。二者结合才造就了日丰品牌的口碑。本次装修工匠技能竞赛弘扬工匠精神,引导行业标准,希望通过大赛的开展,能提升装饰行业整体的施工工艺,促进我们日丰管更好的为业主提供安全可靠的管路系统,杜绝漏水隐患,让消费者买的放心,看的舒心,用的安心。”

  根据比赛规定,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实操部分的试题是现场用PPR水管焊接展板造型并安装,对参赛工匠的焊接、安装等技能进行了现场比拼。经过现场45分钟的激烈比拼,综合笔试、焊接时间、焊接质量、作品美观度、尺寸等综合打分,经过专业裁判员的认真评选,最终分别由水电师傅刘帅、刘同春获得本次比赛的冠亚军。

  (通讯员 李洪涛)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