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过好自己的日子

2018-01-23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周军

  懂得过好自己的日子时间的脚步,已然跨进了二月,空气中飘着春天的寒气还有年的味道。

  这一个月份,在温馨的期待中,有着许多的欢乐和祝福,还弥漫着一缕甜蜜的气息,这些不管与自己是否有关,只因这是一个温情的月份,让人值得去记忆的月份。

  四季轮回悄悄划过,生活依然还是那样平淡;时间依然还在演绎着它的更替;但不变的仍然是在这平凡的日子,在这一片枯黄的土地上,守候一份对生活的执着,伴着这素淡的生活,孜孜向前。一路起来,步入到知天命的年段,心宽了,对生活,对生命的意义和价值认知也深刻了。

  我知道我无法成为人人称道的成功人士、品位人士,甚至富有,但我懂得让心存一份善良,一份仁厚,力争做一个自己认为的好人,这样就好,偶有不顺,一笑了之,并不放在心上。就是在这样一个清净的环境里,在一个独处的时光中,在一个平和的心态下,让我思考,让我学会遗忘,从此,灵魂也在这份静谧中得以升华。日子,细碎而繁琐,一点一滴;时间,缓慢而又冗长,抽丝剥茧般地耗磨着生命。

  我一直都在以最简单的方式行走于尘世,悠然地行走在属于自己的世界中,不徘徊在别人的世界里,不渗和到复杂的围城内。懂得扮演生活中不同的角色,可进可退,既不失去各种机会,也不会失去生活的乐趣,淡雅而不孤寂,繁华而不彰显,独立而不失善良。因为我知道,所有的经历都是一种懂得;所有的过往,都是岁月给我们的一种恩赐。很多时候,太多的人都在怨天尤人,看到别人的富有,觉得自己不该贫穷,别人的权位在上,叹惜自己时运不好。试想,世上那有这么多好运砸到头上的,所以日子不管有多苦、多累、多难,都要选择勇敢的独自前行,才是最要做的,不管是灵魂还是行动。其实,不管你选择哪种生活方式都没有错,只要是自己最喜欢的,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人生。

  不曾记得是那位哲人说过,没有在黑夜里哭泣过的人,永远都不会读懂黑夜的可怕,只有真正经历过,才会明白黑夜是怎么回事。其实,每个人内心的坚强都是有限量的,很多时候,只是自己在逼自己坚强而已。只要一直在自己的岁月里做好自己,一直在努力行走着,就是坚强。因为这世上,从来就没有救世主,所有的救世主,都只有你们自己。我喜爱清净,喜欢平淡,喜欢留存墨香,喜欢用相机的镜头去捕捉美的东西;我喜欢内心的绚烂,不张扬,不过分。

  我偶尔沉默,并不是我不明白,只是不愿意去正视;我有时清高,并不等于我不知人情世故,只是不想要假装出来的热情;我喜欢安静,习惯聆听,我不富有,但很满足,在淡然中生活,在静默中守心,笑看花开花落。这些都谈不上什么境界,但至少是我自己喜欢的生活。生活里,有阳光,也有风雨,还有猝不及防的硝烟四起。

  懂得过好自己的日子,这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一句至理名言。感恩,知足,微笑,简单,保持这种轻松愉悦的心情去生活,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过好自己的日子是最重要的。

  吴周军于地中海——2014年2月20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成绩单很亮眼!三年,济南407个老旧小区华丽蜕变

    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济南市城市更新局)综合施策,加大老旧小区整治力度,最近晒出了一份诚意满满的成绩单。通过将整治和拆违拆临、节能改造、弱电杆线整治、老楼家装电梯相结合,这些老旧小区焕发出崭新的生机。[详细]

    01-23 08-01齐鲁晚报
  • 济南小伙秒变“小李飞刀” 扑克飞牌击爆易拉罐都不叫事

    近日有网友爆料,经十路腊山立交附近一酒店服务员就练就了飞牌绝技,甩飞扑克牌可击破气球、切断黄瓜,甚至击爆易拉罐。”  如今,曹洋洋已练习飞牌8年,他的目标也从水果逐渐升级到气球,再到易拉罐;练习飞牌也从在家“偷练”到现在的在店里为客人表演。[详细]

    01-23 08-01济南时报
  • 济南老楼“第一梯”正式投用 外挂电梯安装标准有待规范

    “6点多就有扛摄像机的人进来,我就想是不是4号楼的电梯成了。在得知电梯获得特种设备使用标志后,3楼居民李德庆终于放心了,自从上周质监部门开始验收以来,他就一直盼望着能早日乘用。设计好的电梯,采用装配式钢结构技术,在工厂里一次性拼装完成,待基坑建好后...[详细]

    01-23 08-01济南时报
  • 济南市纪委通报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timg.jpg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纪委监委网站获悉,中共济南市纪委发布关于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详细]

    01-23 16-01大众网
  • 章丘500万元重奖优秀人才和创新平台

    23日上午,章丘区召开优秀人才表扬暨人才工作推进会,对全区涌现出的成绩突出的优秀人才和人才创新平台进行隆重表彰,并现场颁发奖励资金500万元。 [详细]

    01-23 15-01大众网
  • 济南双层公交车小别不谢幕:逐渐换代 未来新能源车将上场

    近日,不少常乘坐5路和117路公交的市民发现,等到双层公交车的机会越来越少。上世纪90年代末,济南引进首批双层公交,不少市民还记得第一次乘坐双层公交时的情形。目前,还有5路线上有双层巴士正常工作,但数量也在逐渐减少,预计今年3月全部更换为一层的新车。[详细]

    01-23 09-01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