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敢挪占停车位?济南46个单位被约谈,9家被罚25万元!

2017-01-13 09:35:00 来源: 济南交警 作者:

  在济南生活的你

  是否会经常遇到这样的囧境

  下班约朋友出去嗨

  开车一出单位

  结果

  ……

  

  好不容易穿越拥挤的车潮

  来到赴约的地方

  结果

  ……

  

  好不容易找到停车位

  结果

  ……

  

  为什么会这样

  往下看

  ↓↓↓

  截至2016年12月,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182.4万辆,汽车174.2万辆,其中市区汽车保有量118.6万辆。

  

  目前,我市市区共有停车泊位636730个,其中配建停车泊位557149个,占87.5%;公共停车泊位50483个,占7.9%,道路停车泊位29098个,占4.6%。

  

  关键词:为什么在济南停车难?

  根据2010年5月住建部、公安部、发改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城市停车设施规划建设及管理的指导意见》,配建停车泊位、路外公共停车泊位、道路停车泊位的比例应为80%、15%、5%。

  

  从停车泊位供给上分析,目前我市市区汽车118.6万辆,而我市市区实际投入使用的停车泊位共计63.7万个,按照“一车一位”计算,停车泊位缺口为54.9万个。

  蜀黍悄悄告诉你

  54.9万的停车位的缺口,按照每个车位占地12平方米计算,54.9万个车位需要占地658.8万平方米土地,相当于30个泉城广场的面积。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

  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

  “行车不易,停车更难”

  但是

  在广大车主的积极配合、理解和支持下

  济南停车环境也在悄然发生变化

  ↓↓↓

  1

  2016年,建设公共停车场12处

  2016年,我市共建设公共停车场12处,新增公共停车泊位4481个

  

  2

  停车收费进入电子支付时代

  2016年9月1日起,全市停车收费进入电子支付时代。9月1日起,全市一万多个停车位停车费打折,还能回家再补交?

  一个视频告诉你济南停车APP方便之处

  3

  整治停车“三乱情况”

  2016年,治理“三乱”违法行为1052处,清除占道物品以及停车地锁1822件,乱收停车费人员84名,辞退违规违纪停车收费管理人员94名,对发现的46家配建停车场被非法占挪用的单位(企业)进行了约谈,依法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对逾期不整改的或整改不到位的9家单位,做出了罚款25.55万元的行政处罚,对26处“三乱”违法单位和个人,依法作出了罚款1.25万元的行政处罚。自治理以来共计恢复停车泊位2282个。

  

  4

  停车管理员可“贴单”

  2017年1月1日起,对在道路上不按规定停放且驾驶人不在现场的,停车管理员应粘贴《机动车停放提示单》,并通过拍照、摄像等方式留存证据。留存证据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审查核实后,依法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截止1月11日,停车管理员粘贴《机动车停放提示单》并经停车集团审核上传的84起,证据上传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按照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标准进行了严格审查核实,目前已审查完毕64起,其中46起符合违法停车证据标准。

  文明有序停车代表的不仅是一座城市的形象,也是一种风气,需要广大机动车车主的积极配合、理解和支持。自觉遵守停车规定,从自身做起,规范文明停车,拒绝乱停乱放,为济南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方式。

  (济南交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启动专项行动 将重点拆除整治10类户外公益广告

    QQ截图20170112094103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暨“四个中心”建设推进大会要求,近期,市文明办印发专门通知,启动专项行动,对整治规范提升户外公益广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专项行动将突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任务,结合拆违拆临、建绿透绿等重点工作要求,重点抓好10类户外公益广告的拆...[详细]

    01-12 09-01大众网综合
  • 济南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QQ截图20170112094037_副本.jpg

    经环保部门与气象部门联合会商,预计济南市2017年1月12日气象条件比较稳定,空气质量指数(AQI)日均值>200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根据《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现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并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详细]

    01-12 09-01新华网
  • 115天!济南姑娘绕地球环游一圈 途经5大洲、3大洋

    QQ截图20170112094047_副本.jpg

    当被问及,一个毕业于编辑出版学专业兼修建筑设计学的姑娘,怎么会变身为针灸师时,张尧尧说,“感觉一切都是‘巧合’。编辑、针灸、理财仅仅是张尧尧将兴趣转化成工作的一个部分,她还对摄影、文物鉴赏、绘画设计等很多方面感兴趣。[详细]

    01-12 16-01大众网综合
  • 2017中国经济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暨全房联年度大会即将开启

    远鉴楼市,风云际会。1月13日,由全房联和山东省现代城镇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主办,融房网协办的2017中国经济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暨全房联年度大会即将在济南举办。届时,著名独立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马光远和数百名山东省行业领导、主流房地产企业负责人等将出席本次高...[详细]

    01-12 19-01大众网
  • 济南公交4条公交线路恢复英雄山路运行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因顺河高架南延工程英雄山路段(土屋路至二环南路)临时放开通行,为方便沿线居民出行,从1月14日起,济南公交K27路、35路、43路、88路公交线恢复英雄山路运行,其它公交线路将根据施工进度情况视情恢复运营。同时,原重汽技术中心...[详细]

    01-12 17-01大众网
  • 寒流来袭,济南热力将升温保障室温达标

    本周末,济南市又将迎来一股冷空气,气温骤降至-6℃。今天,记者从济南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为应对寒流降温,济南热力有限公司各热源厂(包括外购热源)将增加供热负荷,加大管网巡线次数,通过科学的调度,全力保障居民正常供热不受影响。[详细]

    01-12 17-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