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连续3天告别蓝天 19日冷空气到来驱散霾天

2017-01-16 09:27: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许凯 史春勇 李娜

  从今天起,新一轮雾霾天气来临,济南将连续3天告别蓝天,19日冷空气到来驱散霾天。

  延续前两天的好“气质”,今天白天济南空气质量良好。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天全市18个空气质量监测子站中,16个站点“气质”处于“良”级别。不过,从明天起连续3天济南将告别蓝天,迎来新一轮雾霾天气。此外,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19日一股冷空气将抵达泉城,在驱散霾天的同时,气温也随之下降,届时市区最低气温将跌至-8℃左右。

  市气象台、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今天下午联合发布空气质量预报,预计明天济南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级别。“预计此轮雾霾天气将持续至本月18日,17日、18日空气质量将恶化至重度污染级别,直到19日济南空气质量才有望转好。”

  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我市气温前期将比较稳定,从19日开始,气温就将走向低迷,19日白天最高气温在2℃左右,夜间最低温在-8℃左右。

  未来一周的具体天气预报为,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多云间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6℃,市区及其他县区-3℃左右,最高气温5℃左右。明天夜间到17日有霾,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4℃,市区及其他县区-1℃左右,最高气温6℃左右。18日有霾,东北风2~3级,气温变化不大。19日~20日阴转晴,北风4级转南风2~3级,气温下降。21日~22日晴,南风2~3级,气温略有回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区县党政班子换届年 济南五区党政一把手大调整

    _xA_-fxzqnim4453596.jpg

    市委决定赵居安同志任中共济南长清区委员,常委,副书记,张洪武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济南市长清区区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谢兆村任济南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  宋永祥同志不再担任历下区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详细]

    01-15 15-01综合 生活日报、鲁网
  • 春运|济南火车站迎来客流高峰 安检入口排成长龙

    1484384436867.jpg

    昨天开始,为期40天的春运拉开了帷幕,济南火车站被挤得满满当当。公路方面,春运首日,热门路线集中在中短途,济南汽车站备足了300部加班运力,随时充实到热点线路,保证旅客可以顺畅出行。[详细]

    01-15 13-01山东广播电视台
  • 济南17岁高三男孩被牛津录取 称从不晚睡不想“太狼狈”

    4.jpg

    在济南市高三学生正在备战期末考试的时候,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三学生刘彤飞近日被英国牛津大学物理专业预录取。在刘彤飞眼里,妈妈严厉却也包容,严厉的是对他学习习惯和态度的管教,对他的爱好和选择却十分尊重。[详细]

    01-15 15-01齐鲁壹点
  • 组建乐队、带团出国,济南这个13岁男孩的寒假挺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徐洁 摄  2017年的第一个小目标,13岁济南少年杨仲仪给自己定的是:寒假中,组建一支少年乐队。九岁半时,杨仲仪第一次独自出远门,目的地汶川,代替作为画家的爸爸参加当地一个支教活动。[详细]

    01-16 09-01齐鲁壹点
  • 济南北绕城桥底违建户被要求全搬,成品当废品贱卖

    济南北绕城高速桥底下数十名商户15日上午突然接到通知,要求在违章建筑内经营生意的所有商户必须在农历小年前全部搬离,否则将被强拆。老板告诉记者,15日上午,店里来了两名城管执法人员,表示店内东西必须三日内搬完,否则将进行强拆。[详细]

    01-16 09-01生活日报
  • 济南蓝天白云昨刷爆朋友圈 重污染在赶来路上

    14日,泉城连续两天出现通透蓝天,市区有监测点空气质量一度达优。16日,风速逐渐减小,山东省进入静稳天气形势,鲁西北西部、鲁中西部、鲁西南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鲁西北东部、鲁中东部、鲁东南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半岛以良轻为主。[详细]

    01-16 09-01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