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来济南首位“福家女”出嫁 福训刚将在泰安开启新婚生活

2018-04-24 08:41: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赵樱宁

  23日,“福家女”福训刚与泰安小伙徐宗合在泰安举行婚礼。 记者郭尧 摄

  时报4月23日讯 继年初订婚后,23日,“福家女”福训刚与泰安小伙徐宗合举行婚礼,成为济南市社会福利院和儿童福利院于2011年“分家”后,第一个出嫁的“女儿”。新郎徐宗合在家乡泰安下港镇西祥沟村为心上人准备了一场热热闹闹的婚礼。这位美丽的济南新娘,也受到来自西祥沟村村民们的热情欢迎。

  23日天还未亮,身穿婚纱的福训刚就已经梳妆完毕,等待新郎徐宗合来迎娶她。“昨晚兴奋得几乎一夜没有合眼,希望我们以后组建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福训刚脸上一直挂着灿烂的笑容。这时,新郎徐宗合与迎亲的家属已来到福利院,等待迎娶的良辰吉时。徐宗合告诉记者,等娶到心上人以后,就不外出打工了,“在家附近找个活干,这样方便照顾媳妇。”

  6点50分,徐宗合在众人的簇拥下,单膝跪地,给心上人献上鲜花。按照济南的婚庆风俗,济南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潘燕给新娘新郎端来饺子,寓意是祝福“女儿”今后的生活顺顺利利。

  早上7点,在一阵阵彩色气球的爆响声中,两位新人坐上了婚车。记者了解到,听说福训刚要结婚的消息,许多社会爱心人士给她送来了电视机、冰箱等嫁妆,济南强生越驰出租车公司还专门安排了10辆爱心车组成了婚车车队,为两位新人的婚礼助力。

  1个多小时的车程后,两位新人到达西祥沟村。村民们已经挤满了胡同,等待接亲队伍的到来。由于福训刚平时只能靠助行器行走,徐宗合和家人提前在家里安装了一些无障碍设施。徐宗合笑着说,以后要是还不方便,就再继续改造。

  上午9点45分左右,婚礼正式开始。“我今后一生一世爱你,照顾你!”听到徐宗合的誓言,福训刚激动得热泪盈眶。济南福利院院长刘金柱表示,感谢社会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圆了福训刚的公主梦,福利院将永远是她的家,会永远关爱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线下母婴零售遇“拐点”儿童培训、游乐“抢占综合体” 商家愁缺“大招”

    20180423081547398.jpg

    看好儿童培训这块市场,万达自有品牌宝贝王在2015年开设游乐项目后,于2017年又同步设立了宝贝王早教中心,两方为平行单位,独立核算,分羹儿童游乐与培训市场。将眼光放到儿童培训、游乐,融汇老商埠招商部牟先生称其作用为“拉动市场”。[详细]

    04-23 09-04济南时报
  • 济南解放东路将建5座BRT站台!连接CBD与老城区

    20180423085934263.jpg

    日前,《济南市解放东路道路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获得受理,并向公众征求意见。解放东路改造工程主要经济技术指标中专门写明了常规公交和快速公交的建设思路,其中普通公交站台将建10座,快速公交站台将建5座。[详细]

    04-23 09-04齐鲁壹点
  • 济南昨迎今年首场暴雨 趵突泉地下水位回升6厘米

    20180423075937320.jpg

    21日下午的“急性子”对流雨紧急浇过济南部分地区后,夜间一场绵长的大雨持续到22日下午。据济南市雨水情信息系统数据显示,截至22日16时,全市范围内平阴降雨量最大,达到65毫米;济阳、长清降雨量次之,分别达到59.6毫米、58.9毫米;市区降雨量达到58毫米,上述区域...[详细]

    04-24 08-04济南时报
  • 孔泉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济调研境外经贸企业

    今天下午,全国政协“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调研组实地调研我市参与境外经贸合作企业发展情况。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孔泉率队到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市政协副主席、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伯芝参加活动。[详细]

    04-24 08-04济南日报
  • 全市排查治理建筑施工安全隐患 拒不整改将断水断电

    日前,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我市将在所有在建房屋建筑与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中开展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对拒不整改的非法施工项目将采取断水断电措施。拒不整改的,通报有关部门实施断水断电措施,并公开通报建设、施工、监理单位非法违法行为及查处情况。[详细]

    04-24 08-04济南日报
  • 济南市劳动就业办公室一大波好消息来啦 市创孵中心入驻企业3年房租全免

    20180424082056802.jpg

    23日,记者从市劳动就业办公室获悉,《济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管理意见》日前印发,为优化大学生创业环境、促进大学创业实践活动释放一系列政策利好。截至去年,创孵中心接待来访、来电咨询近1500人次,为入驻企业免费提供会议室、洽谈室、培训教室等1100余次,为...[详细]

    04-24 08-0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