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已启程,它跑得可比假期快!6号就要冷冷冷了

2018-10-04 08:28:00 来源: 济南气象 作者:

  国庆假期已三天,朋友圈持续被蓝天、白云、拥堵刷屏!

  你有你的人山人海,俺有俺的“值班使人愉快”。

  俺就静静地看你们嗨翻各地↓

  愿你们都能逍遥四方欢度假期

  ~~~胖编俺还要安心值班~~~

  不说废话了

  直接上天气——

  天气实况

  国庆小长假开启之后,天气就一直非常给力。

  3日依旧是阳光铺洒,蓝天白云做伴,这样的假期必须给一百昏一百昏。

  截至16时,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最低气温13.3℃,最高气温27.5℃,早晚温差大;午间相对湿度仅为21%,空气干燥。

  未来趋势:

  冷空气早已按捺不住

  4-5日,是冷空气的间歇期,最高气温27℃左右,天空晴朗,是出游好时节。

  5日夜间开始,又有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济南,受此影响,6日至10日气温持续走低,最高气温有可能降至20℃以下,最低气温突破10℃。

  近期泉城一直无雨,空气干燥,这次冷空气也不会带来降水。

  10月份哪里雨下的多?

  看了这张图,

  小伙伴心里就有数啦!

  重点提示:

  近期天气以晴为主,非常适宜户外出行。

  5日夜间开始有冷空气影响,请及时关注临近预报。

  昼夜温差较大,早出晚归务必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空气干燥,注意补水防晒!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东部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

  最高气温:半岛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27℃左右。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

  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北风,半岛地区3~4级逐渐增强到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2~3级。

  最高气温:鲁东南和半岛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2℃左右。

  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2~3级增强到3~4级。

  最高气温: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3℃左右。

  夜间最低气温:鲁南和半岛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华山生态湿地公园获市民点赞——“有山有水,特别美!”

    1.jpg

    “这一带以前都是庄稼地,没想到现在变化这么大,有山有水,特别美!”国庆长假第二天,市民郑丽游览华山生态湿地公园后感慨:“如此震撼的美景,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 [详细]

    10-03 10-42济南日报
  • “十一”山东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多地民宿入住率达100%

    timg-(1).jpg

    今天是国庆假日的第二天,人们外出游玩的兴致高涨。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山东省各级旅游部门围绕精品旅游、全域旅游组织了精彩纷呈的假日节庆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和市民纷至沓来。全省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井然。[详细]

    10-03 11-24大众网
  • 纳客2.8万人次 “济野”人气爆棚

    timg-(2).jpg

    国庆黄金周进入第2天,济南多家景区客流持续创新高,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更是纳客2.8万人次。景区内林梢王国等明星场馆和大马戏表演人气爆棚,去年开放的乘车游览区自驾游更是成为了游客游园选择的“新宠”。 [详细]

    10-03 11-24济南日报
  • 济南市集中发布诚信黑榜 20名失信被执行人曝光

    诚信建设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基础,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既体现了社会道德、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也是社会系统得以正常运转、社会秩序得以有效维护的重要途径,彰显了党...[详细]

    10-03 10-43济南日报
  • 山东省企业品牌价值百强榜单正式亮相 13家驻济企业上榜

    近日,在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主办的“2018山东省企业品牌价值百强发布会”上,“2018山东省企业品牌价值百强”榜单正式亮相。海尔集团以2092.08亿元蝉联品牌价值百强榜首,青岛啤酒、潍柴动力分居二三位。 [详细]

    10-03 10-44济南日报
  • 数说新变化 数字经济改变全民消费习惯

    消费实力在增强,整个山东的市场规模在扩大,跟40年前相比,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由79.7亿元增长到33649亿元,足足增长了421.2倍。的确,改革开放40年,山东经济飞速发展,提高着每个人的生活品质,这个假期,我们也祝您购得称心、游得开心。[详细]

    10-02 10-28齐鲁网